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未受美联储加息影响 欧洲股市全面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5: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30日讯】周五,欧洲股市全面收高。此前市场一度担忧美联储连续加息的进程已接近尾声。

  德国制药商Altana股价下跌15.7%,此前Altana宣布该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在哮喘药物方面的合作已告结束。

  德国DAX 30指数收高0.7%,至4617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1%,至4269.6点;英国FTSE 100指数攀升0.9%,至5161点。

  巴黎Exane BNP Paribas的分析师博特-简森(Bert Jansen)认为,欧洲股市的表现超出美国股市显示了两个地区经济状况的区别。美国仍处於加息循环,而欧洲的利率则保持不变,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甚至还可能减息。

  博特-简森指出,欧洲的债券殖利率较低,欧元汇率也出现下滑,这都令欧洲企业的吸引力高於美国企业。他说,“美国企业的盈馀数字已受到美元汇率攀升的困扰。”

  截至欧洲股市收盘,欧元汇率已降至一年最低水平。此前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报告支持了联储有关美国经济仍保持强劲的观点。欧元汇率降至一欧元的兑换1.1961美元;创下2004年6月13日一欧元兑换1.1954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样在汇率方面,英镑对美元汇率下滑近1%,至一英镑兑换1.7719美元,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於近期减息。英国央行降息的时间可能是在周四的下次会议上。而此时美国的利率仍在持续攀升。周四英国GDP数字向下调整,这更加重了市场有关减息的预期。

  德国方面,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在国会的信任投票中落败,这可能导致德国於九月中旬提前举行大选。施罗德故意安排了上述投票结果,以便为提前举行大选作好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