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媒体股成全场焦点 伦敦股市增长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1: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21日讯】周二,媒体股成为英国市场的焦点。稍早时苏格兰广播控股公司宣布,同意被Emap收购。此外,英国两家主要的媒体集团 -- GCap传媒公司和Chrysalis集团 -- 向投资者公布了业绩更新报告。

  苏格兰广播公司的股票大幅增长6.5%,收於10.67英镑。该公司宣布,同意被Emap以每股10.88英镑现金的价格收购。本次收购的总值为3亿9100万英镑。此前,苏格兰广播公司
拒绝了Emap每股10.40英镑的出价。

  Emap已拥有苏格兰广播公司27%的股份。持有公司1%股份的苏格兰广播公司的管理层已同意本次交易。据苏格兰广播公司股票周一的收盘价计算,Emap出价的溢价比为9%。Emap表示,收购在完成後的第一个完整财年就可以促进公司盈利的成长。Emap的股票高收0.4%。

  CA Chevreux的一位分析师亚历克斯-德-格鲁特(Alex de Groote)表示,“透过打入苏格兰和爱尔兰市场,本次收购将使Emap成为英国广播业一个真正的竞争力量。”

  英国广播集团:GCap传媒的股票下跌6.4%。该公司宣布,五月的营收下降14%,六月和七月的营收前景较为困难。GCap称,“前景的可预见性仍然有限,GCap传媒的董事会仍对可预见未来的市场状况持谨慎立场。”

  GCap是由近期合并的Capital广播公司和GWR集团组建而成。GCap指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基本的试算额税前盈利为3900万英镑,营收为2亿4500万英镑。

  媒体公司:Chrysalis集团的股票重跌7%。该公司指出,广告市场的波动仍比较频繁,同时将继续受到消费者开支下滑的影响。

  在截至5月31日的财季中,Chrysalis的营收下降14.5%,该公司预计六月的营收状况将与之相当。Chrysalis还称,“七月或八月广告市场的可预见度仍很低。”

  反映伦敦股市整体状况的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2%,收於5,082点。德国和法国股市均高收。

  信贷公司的业绩更新报告

  英国次级信贷公司Cattles的股票下跌1.7%。该公司指出,第二季度的商业环境已变得更富挑战性,预计这种状况将延续下去。由於近来的加息和几家银行的坏帐水平提高,市场对英国信贷业坏帐问题的担心明显增长。

  信贷银行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票上涨0.2%。该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的营收将与2004年同期大致持平,但股票回购额明显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

  A&L还称,有望达成2005财年股本回报率20%,正负幅度3个百分点的业绩目标。第一财季,A&L的抵押贷款毛额为15亿英镑,新业务的银行帐户较上年同期增长30%。

  Rio Tinto(RTP)的股票下跌1.1%。Rio Tinto表示,同意以每股2.20加元的价格收购570万股Entree Gold Inc.的股票,若认购权证被执行,自己在Entree的持股比例将达19.8%。周一,Entree股票的收盘价为2.40加元。Rio Tinto表示,目前无意收购更多的股份,除非在未来为维持持股比例而追加购股。

  券商调级行动

  食品集团兼Primark超市运营商:联英食品(Associated British Foods)的股票上涨2.3%。美林证券宣布,将联英食品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理由是欧盟准备正式调整已长期未予修改的糖类管理政策,相关调整将使糖价下降39%,使牛肉价格下降47%。

  糖类提炼商Tate & Lyle的股票下跌1.1%。

  美林还宣布,将电子部件销售商Electrocomponents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该股高收0.3%。美林认为,市场低估了这家公司盈利复苏的规模和可持续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