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新法院批准中航油重组方案SK能源撤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39 东方早报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C47.SG)昨天宣布,该公司的债权重组方案已得到新加坡当地法院核准。此外,原先对其起诉的SK能源公司的撤诉请求也被当地法院批准。

  中航油公司称,公司在6月8日债权人大会上获得通过的债权重组方案日前被当地法院批准。上周的债权人大会上共有92名债权人对重组方案进行了投票,最终89名债权人对有关偿还5.1亿美元债务的修正计划投了赞成票,从而使中航油摆脱了清算的危险。

  此前,为获得债权人的同意,中航油曾将偿还比例从41.5%提高至53.9%,并将偿还期从8年缩短至5年。

  中航油在昨天的公告中还表示,法院还批准了SK能源亚洲的撤诉请求。今年2月,该公司曾起诉中航油,欲向中航油及其9名董事追讨至少1435万美元的赔偿。但据中航油人士此前告诉记者,在开债权人大会之前,中航油已与债权人达成共识,如果债权人选择上诉法院,将失去参加中航油债权重组的权利,即一旦官司打输,债权人连53.9%的偿付款也拿不到,还将搭上大量诉讼成本,这使债权人纷纷选择了债权重组。

  去年年底,在新加坡的上市公司中航油爆出了5.5亿美元的石油期权投资巨亏,公司随即面临大量诉讼和清盘的危险。目前,包括该公司老总陈久霖在内的5名中航油高层人员都被当地法院起诉,陈久霖将在6月17日接受下一次聆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