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债务重组方案获压倒性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57 证券时报

  债务重组方案获压倒性通过

  □本报记者 郭蕾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透露,当日召开的债权人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公司2005年5月24日递交的债务重组方案。就在中航油债务重组方案获得通过的同一
天,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及公司其他四名高管已经被新加坡警方正式逮捕。

  债务重组方案获压倒性通过

  截止到2005年6月7日深夜12点,该公司共收到112家债权人提供的债务证明,债务总额为5.85亿美元。共有150多人出席大会,拥有实际投票权的92家债权人在大会上进行了投票,其债权金额总计555,440,116美元。其中,89家债权人(债权金额总计539,134,549美元)投赞成票,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均占出席会议并投票债权人的97%,因此,其债务重组方案获得顺利通过。

  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女士说,“我对表决结果表示满意,对所有支持债务重组方案的债权人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他们信任我们继续推进公司的重组工作。下一个阶段,也就是同新投资者讨论股权重组的阶段,我们会及时向债权人通报信息,以赢得所有股东赞同公司的重组。”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荚长斌先生说“重组方案顺利通过,表明各方对重组工作的肯定,中新各方都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给予了支持和帮助,我相信公司一定会吸取教训,诚信经营,为股东创造更好的价值。同时希望中新各方以平和和理智的心态对待公司的过去,为公司尽快走出阴影创造良好的环境。”

  偿付金额2.75亿美元

  据中航油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公司5月24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递交的债务重组方案,在其5月12日公布的重组方案基础上略有改动,偿付比例较原来的54%略有提高,但偿付金额仍为2.75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在与债权人交涉后,外部债务总额有所减少。  

  在此之前,中国航油公布了两个债务重组方案。最初方案是2005年1月24日出台的。第二个方案则是在5月12日向债权人呈递了建议重组债务最终方案。最初方案发布后,中航油与其债权人进行了详细会谈和讨论,征求反馈意见,并交换了意见。中航油相信本最终方案考虑了公司收到的债权人的意见,偿付金额已显著提高至2.75亿美元,综合偿付率约为54%。

  最终方案的主要条款包括: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和新投资者共同注资最高至1.3亿美元,集团公司、新投资者和公司将对注资条款进行协商;2.75亿美元的偿付金额包括两个主要部分:自方案生效之日现金首付1.3亿美元以及延期支付1.45亿美元,后者5年分期偿付。在最终方案中,债权人在方案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将累计得到1.98亿美元的偿付,相当于39%的偿付率。在考虑本最终方案时,债权人需要同时考虑同意不可撤消地豁免、释放、免除、注销其针对其余部分债权的索赔、利益和权利;该方案设计提供给债权人一个利用其重组的债权选择购买不超过10%的公司股票的权利,购买条件与新投资者一致。

  陈久霖和数名高管被捕

  另据外电报道,就在中航油债务重组方案获得通过的同一天,陈久霖及公司其他四名高管已经新加坡警方正式逮捕,记者也通过中国航油内部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陈久霖被捕消息属实。

  此外,公司三名非执行董事荚长斌先生、李永吉先生和顾炎飞女士也收到通知,他们可能被指控触犯了公司法第157条,未向董事会披露期权交易的MTM损失、未根据证券期货法第1331条,向新加坡交易所汇报期权交易损失。而荚长斌先生还可能被指控违反证券期货法第331条,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2004年10月20日出售股权的内幕交易相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