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避免清盘结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59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杨青

  债权人昨日高票通过中航油债务重组方案———

  本报讯 中航油可能会遭遇清盘结局的悲剧终于没有上演。昨天,在新加坡举行的中航油债权人大会以压倒多数的赞成票,通过了中航油于5月12日公布的最终重组方案。这意
味着中航油已开始摆脱破产阴影。

  昨天下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投票讨论,92家债权人在债权人大会上投票表决,其债权金额总值为5.55亿美元。其中89家债权人(债权金额总计为5.39亿美元)赞成中航油的最终重组方案,最终以97%的绝对优势,令该方案顺利获得通过。

  中航油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表示,债权人大会后,该公司将同新投资者讨论股权重组的阶段问题,并将及时向债权人通报信息,以期赢得股东赞同该公司的重组计划。

  据了解,中航油的最终重组方案同时给债权人提供两种偿付选择:A.债权人在重组方案生效之日即可获得一次性现金偿付,即以现金形式进行买断。由于最终方案受到现金限制,安排用于现金买断的现金最高为4500万美元(整个方案中现金首付总额为1.3亿美元),选择A的债权人将获得45%的固定偿付率,即1美元债务受偿45美分。参与选择A的债权金额上限设定为1亿美元。

  如果选择A发生超额认购(即超过1亿美元债权金额的债权人选择A),则参与的债权人将对1亿美元总债务按比例分配,超额部分债权将按比例转至选择B。

  B方案是该公司将通过现金首付加延期偿付两部分偿还选择B的债权人的债务,偿付总额为2.3亿美元(不包括可能从选择A转过来的现金)。其中现金首付8500万美元(不包括可能从选择A转过来的现金),方案生效之日支付。1.45亿美元延期债务,分5年内偿还,资金来源包括公司营运现金流、公司投资获得的分红、出售西班牙CLH公司5%股权收益中的6000万美元、第5年年底为一次性偿还剩余债务进行再融资、延期偿付的债务以LIBOR利息支付、中航油母公司承诺提供还款担保,并同意在第5年年底协助中航油进行上述再融资。

  尽管中航油的最终重组方案以超过九成的高比例获得通过,但中航油还将面临SK能源亚洲推迟进行的司法管理移交的庭审。6月13日,SK能源亚洲要求对中航油进行司法管理一案将在新加坡高法进行庭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