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电信/银行股驱动 伦敦股市创三月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1: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7日讯】周二,零售股受到英国投资者的严格审查,稍早时百货零售商Woolworths表示,英国消费者开支的前景仍比较糟糕,同比销售额出现下滑。

  Woolworths还称,现时向股东派发一笔特别现金股息是不适当的,虽然公司的现金产生能力足以支撑累进的股息政策。

  在截至6月4日的18周当中,Woolworths主要店面的可比销售额下降4.4%,该公司认为这主要是困难的交易环境所致,毛利率也稍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的分析师指出,“疲软主要体现在娱乐产品方面,在通常情况下,这类产品在Woolworths主要零售店的销售中占据约25%的份额。”

  Woolworth的股票最终上涨3.6%,一举摆脱了早盘的颓势。其他大型零售股也由跌转升,普遍获得高收。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Next的股票上涨0.3%,音乐产品零售商:HMV集团的股票上涨0.3%。

  昨晚,英国零售商协会宣布,五月的可比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4%。CSFB的分析师指出,这一降幅基本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但是,CSFB还称,“我们越来越担心库存水平的问题...一个合理的预期是,春/夏季全价出售商品的销售额将显着下滑,盈利率将受到超出正常水平的减价的不利影响。”

  Goodbody股票经纪公司的分析师表示,“BRC等团体已增强了要求降息的调门,近期十二月LIBOR(伦敦同业拆借率)已连续下滑。”“我们认为,MPC(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保持高度戒备,关注今年馀下时间内的经济数字,直到经济状况变得更为明晰时才会调整利率。”

  本周四,英格兰银行MPC将举行会议,谈论短期利率问题。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届时MPC将维持4.75%的短期利率不变。

  JP摩根欧洲股市分析师米斯拉夫-马特杰卡(Mislav Matejk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向客户透露,“我们认为英国消费者开支的疲软将进一步恶化...与英国的相关股票相比,我们更倾向於欧洲大陆的零售银行股、零售股、公用事业股、制药股和工业股。”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9%,收於5,025.2点,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新高。该指数的成长动力主要来自电信、银行等类股。德国和法国股市均温和高收。

  电信股得到了昨天CSFB调升Cable & Wireless(CW)股票评级的推动。周二CSFB宣布,将这家英国固定通讯线路运营商的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Cable & Wireless的股票上涨0.9%。

  房屋建筑股当中,George Wimpey和Persimmon等股票或平收,或小幅跌收。Halifax房价指数调查显示,五月英国的房价下降0.6%,进入2005年以来,英国的整体房价基本无变化。

  Halifax建筑企业协会指出,五月的房价通膨率折合成年率为5.7%。Halifax预计,今年英国房价将下降2%。

  行动电话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的股票由升转跌,尾盘再度反弹,最终高收3%。

  该公司执行长宣布,将出售600万股公司的股票。Seymour Pierce分析师吉姆-麦卡菲蒂(Jim McCafferty)认为,这对CW是一个温和的不利消息,CW的股票因此在早盘遭遇卖压。

  Carphone Warehouse指出,其市场仍极具吸引力,行动电话服务运营的前景非常乐观。在过去的财年中,CW扣除特殊项目和商誉摊销前的税前盈利增长33.8%,至1亿210万英镑。

  蠃家还有:低价航空公司easyJet的股票上涨2.4%。该公司宣布,五月的客流量增长21.9%,至255万人次,载客率增长3个百分点,至84.1%。

  英国公用水业公司Severn Trent的股票下跌0.6%。该公司宣布,2005财年的净盈利降至1亿3880万英镑,低於上年同期的1亿8410万英镑,这主要是退休金开支增长3130万英镑所致,销售额增长3.3%,至21亿英镑。

  Severn Trent宣布,财年每股派息额将增长3.1%,至48.51辨士。此外,该公司维持2005财年的财测不变。

  券商的调级行动有:JP摩根宣布,将英国连锁超市Premier Foods的目标股价从307辨士调升至360辨士,理由是这家零售商以1亿7900万英镑成功收购Marlow食品控股公司。

  JP摩根指出,这一交易表明Premier有进行大型并购的意愿。Premier Foods的股票增长0.6%,收於330辨士。昨天,在收购消息公布後,这支股票大幅攀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