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就业数字压制 法德股市均跌收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3日讯】周五,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跌收,稍早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字显示,五月份美国的就业成长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点。尽管如此,在美国同业公司发布的乐观消息推动下,欧洲半导体和航空股仍小有收获。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收於4,51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收於4,162点。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1%,收於4,998点。

  由於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程度的忧虑升级,今天美国股市开盘即走低,但是一些投资者认为,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较早结束,主要股指未遭受太大损失。

  欧洲股市收盘时,欧元对美元汇率微跌至一欧元兑1.2236美元。由於投资者忙於评估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字,今天欧陆股市的行情较为波动。

  欧股早盘关注的焦点是义大利“共和国报”的一篇报导:义大利福利部长罗贝托-马洛尼(Roberto Maroni)建议义大利进行一次全民公决,决定义大利是否脱离欧元区并重新使用义大利里拉。上述报导导致欧元短时内大幅下滑。

  此前,布鲁塞尔的欧盟高官已展开紧急磋商,做为欧盟创始国的法国和荷兰在不久前进行的公决中都拒绝接受欧盟宪法,马洛尼的言论进一步暴露了欧盟内部的离心倾向。欧洲领导人将在6月16日召开峰会,谈论应对措施。

  晶片股、航空股走升

  晶片股整体上扬。稍早时,晶片业领袖英特尔(INTC)的官员向财经分析师透露,市场对其膝上型电脑晶片的需求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

  德国记忆晶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上涨0.9%,荷兰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ASML)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微跌0.2%。

  英飞凌还称,做为管理层领导的一次收购的一部分,公司已经将不再运营的可穿戴电子产品研究部门的智慧权转移至Interactive Wear AG。

  航空股方面,法国航空-KLM(AKH)的股票上涨1.8%。汉莎航空和英国航空的股票一度走升,在美国就业数字公布後,这两支股票由升转跌。

  花旗集团史密斯-巴尼的分析师安德鲁-奈特(Andrew Light)表示,欧洲航空股受到了大陆航空(CAL)客流量数字的推动。昨天大陆航空宣布,五月的客流量增长10.8%,推动美国航空股整体上扬。

  Pernod Ricard的股票下跌1.4%。“金融时报”报导,Constellation Brands Inc.(STZ)已联合三家银行进行融资,可能以140亿美元的价格竞购英国酒业公司Allied Domecq(AED)。此前,AD已同意被PR收购。根据英国的收购法规,Constellation最迟可在6月29日前提出一个竞购报价。

  德国化工集团Lanxess的股票大涨4.6%。该公司表示,将重组其Styrenic Resins & Fine部门,从2008年开始,此举将使年成本降低约1亿欧元,做为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减960个工作机会。Lanxess是德国化工和制药业巨头拜耳(BAY)的转投资公司。

  西班牙Sogecable电视公司的股票上涨1.6%。西班牙国会已通过一项法律,增加对全国性电视频道数量的限制,允许付费电视公司进入免费接收电视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