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制药股整体下滑 伦敦股市下跌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2: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31日讯】周二,伦敦股市小幅跌收,在菸草股整体上扬的支撑下,金融时报100指数才没有蒙受太大的损失。此前,在一桩吸菸受害者家属索赔案的诉讼中,帝国菸草蠃得了胜利。

  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收於4,964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跌收,在周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法国拒绝了欧盟宪法,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八个月
新低。

  帝国菸草(ITY)的股票是菸草股的领涨力量,最终高收2.6%。稍早时苏格兰一家法庭驳回了一位妇女针对帝国菸草的索赔要求,这位妇女的丈夫因吸菸导致的肺癌而死亡。

  帝国菸草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从来没有在这一类的菸草诉讼案中败诉,也没有就任何诉讼达成过和解。我们将继续在未来任何的投机性索赔诉讼中维护自己的权益。”另一家英国菸草公司:Gallaher集团的股票上涨2%。

  制药业和支持服务业的购并传言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但是,市场似乎没有被法国“回声报”的一篇报导所打动。该报指出,葛兰素-史克(GSK)正在就收购阿斯利康(AZN)进行谈判。阿斯利康的股票下跌0.4%,葛兰素的股票下跌0.3%。

  Charles Stanley券商部门的杰雷米-巴特斯通(Jeremy Batstone)表示,“由於制药业的高度分裂状况,我们肯定不会完全忽视这种可能性。但是,我认为,只有在阿斯利康的状况变得更糟之前,它才有可能投入葛兰素的怀抱,我预计这种情况不会很快发生。”

  巴特斯通还称,“从估价角度而言,制药股的估价状况良好,我们将利用该类股的低迷选择合适的投资对象,我们认为葛兰素的股票就是一个好选择。”

  熊仕坦证券宣布,将阿斯利康的股票评级从“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理由是该公司防中风药物Cerovive上市的可能性稳步增长。

  道琼斯新闻自布鲁塞尔报导,欧洲法院宣布,自己无权对葛兰素向供应欧洲第三方销售商的专利药物实施配额限制的要求做出判决。

  支持服务业领域,PHS集团的股票上涨2.1%。伦敦“星期天时报”报导,PHS已经收到大型竞争对手Rentokil Initial的一份收购邀约。Rentokil的股票下跌4.1%。

  大型石油股走跌,由於七月期原油期货的价格下滑,壳牌石油(SC)和英国石油(BP)的股票均跌收。

  某些零售股也遭遇卖压。根据GfK Martin Hamblin主持的一个调查,五月份,英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四月的0点跌至-1点,亦低於三月的+1点,这主要是一个重要的采购指数下滑所致。

  美林证券宣布,将英国公用事业公司Severn Trent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理由是ST的股价已超过自己设定的目标股价。ST的股票最终跌收1.1%。

  英国-荷兰食品业巨头联合利华(UN)(UL)的股票下跌2.4%。瑞士银行(UBS)宣布,处於估价方面的考量,决定将联合利华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瑞银指出,在过去四周当中,联合利华的股票已增长10%,其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和市场兴趣转向更具防卫性的股票。

  美林证券宣布,将总部位於百慕达的保险商Alea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中立”,理由是该股目前的市场估价能更好地反映这家公司所面临的挑战。美林认为,与同业公司的股票相比,Alea的股价较低。Alea的股票高收1%。

  企业消息方面,爱尔兰低价航空公司Ryanair Holdings(RYAAY)的股票增长2.9%。该公司宣布,若不计商誉开支和非常规项目,全财年盈利增长19%,至2亿6890万欧元,营收增长24%,至13亿4000万欧元,客流量增长19%。

  英国小型股指的成份股中,工程集团Jarvis的股票大涨6.5%。稍早时,该公司同意了一个价值2亿9700万英镑的债换股计划,现有股东的持股比例将降至4.75%。

  总部位於英国的制药商Skyepharma(SKYE)的股票下跌1.4%。此前,Skyepharma透过私募方式发行了8%的将於2025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的价值约为2000万英镑。该公司表示,发行债券的所得将用於企业开支,以及可预期未来的现金支出项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