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欧元汇率创8月新低 法德股市全线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1: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31日讯】周二,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跌收。在周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法国拒绝了欧盟宪法,法国总理尚-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随後辞职,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八个月新低。本周三,荷兰将就是否接受欧盟宪法进行全民公决。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收於4,120.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收於4,460
.6点;荷兰AEX指数下跌1%,收於364.68点。

  英国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收於4,964点,在该指数中占据较大权重的石油股整体下滑。

  周二早盘,美国股市小幅下跌,今晨公布的经济数字喜忧叁半。美国铝业沦为道指成份股中的大输家,稍早时该公司在针对氟化铝业的调查中收到了一个大陪审团发出的传票。

  由於法国拒绝欧盟宪法,拉法兰的辞职并不出乎市场意料。取代其总理职务的是内政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维尔潘被视为总统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阵营的一员,他不太可能推动可能促进欧元成长的市场改革。

  在早盘的交易中,欧元已呈现下跌势头,获悉公投结果後,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近八个月新低。欧洲股市收盘时,该汇率下降1.1%,至一欧元兑1.2341美元。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市场做出的明确初步反应是欧元汇率的下滑。我们也预计到了这一点。上周德国的选举结果表明欧洲中央银行将遭受在夏季降息的压力,这种压力在本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和随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会成为现实。”

  摩根士丹利的股市分析师认为,“欧元走低对欧洲股市有利,因为欧美的贸易状况将出现改善,而这可能推动景气循环类股走升。”

  随着欧元的下滑,欧洲汽车股 -- 该类股对汇率波动非常敏感 -- 全线上扬,戴姆勒-克莱斯勒(DCX)、标致、雷诺汽车和福斯汽车的股票均高收。

  保德信证券集团宣布,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理由是预计梅塞德斯在06年将迎来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戴-克的股票在德国股市高收0.5%。

  业务高度倚赖於对美贸易的科技股亦整体走升。英飞凌(IFX)的股票上涨0.3%,收於7.12欧元。JP摩根分析师指出,“我们对该股的评级仍为『减持』,但我们认为该股已出现短期内的购进机会,股价有望涨至7.60欧元。”

  法义半导体(STM)的股票上涨2.4%,收於12.55欧元。史密斯-巴尼宣布,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还将其目标股价从12.60欧元调升至14欧元。

  针对周三荷兰将进行的公投,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评论道,“明天荷兰的公投拒绝欧盟宪法将被视为多米诺效应的开始。”

  法国和德国的失业率数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目前欧洲大陆的政治不稳定状况。

  法国统计办公室Insee宣布,四月份法国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失业率为10.2%,与三月持平。

  与此同时,今天德国联邦劳工事务办公室宣布,五月份德国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失业人数与四月持平,为488万6000人,经济的成长和劳动力市场改革没有对失业数字产生任何影响。

  企业消息方面,爱尔兰低价航空公司Ryanair Holdings(RYAAY)的股票增长2.9%。该公司宣布,若不计商誉开支和非常规项目,全财年盈利增长19%,至2亿6890万欧元,营收增长24%,至13亿4000万欧元,客流量增长19%。

  瑞典保险商:Skandia保险公司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0.5%。该公司宣布,在截至三月底的三个月中,

  净盈利降至4亿2300万瑞典克朗,低於上年同期的12亿瑞郎。应指出的是,去年的盈利中包括出售日本运营的8亿3400万瑞郎所得。

  法国工程集团Alstom的股票在巴黎股市大涨7.3%。去年,在政府一个援助计划的帮助下,Alstom逃过了破产一劫。今天该公司宣布,全财年净亏损8亿6000万欧元,低於上年的亏损18亿4000万欧元,在来自中国和印度订单的帮助下,已收到订单总额增长15%,至158亿欧元。

  国际电力公司(IPR)宣布,将与日本的三井物业进行合作,以5亿英镑的价格从Calpine Corp.(CPN)手中收购一家位於英格兰Hull的发电厂。国际电力在伦敦上市的股票上涨0.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