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德意商业情感指数下滑 欧洲股市收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6: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25日讯】周三,欧洲股市全面下滑。德国和意大利的商业情感指数下滑,法国有关欧盟宪法的全民公决前景也颇为黯淡。

  Fortis NV和Societe Generale SA盈馀意外出现成长,银行类股攀升。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至438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04%,至4100点;伦敦
FTSE 100指数下跌0.2%,至4971点。

  五月份德国Ifo机构指数从四月份的93.3降至92.9,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预期则在93.3至93.5之间。

  经济数据显示,五月份意大利商业信心指数降至84.2,创200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Barclays Capital认为,“尽管上述经济数据并不如昨日公布调查报告那样疲软,但这仍显示第二季度统一欧元区的经济成长疲软,制造业产出持续下滑。”

  市场还普遍预计,法国将在周日的全民公决中拒绝接受欧盟宪法。周二的Ifop民意调查显示,54%的法国公民都将投反对票。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海德尔(Markus Heider)认为,否决投票并不会对欧洲的整合过程构成重大打击,只是会延缓欧洲的整合。

  他认为,法国政府在民众中的支持率很低,其他国内政治问题也是造成法国民众拒绝接受欧盟宪法的原因。这并不妨碍欧洲地区的选民支持市场导向的政治及更密紧密的整合过程。

  海德尔认为,“法国公投的结果主要将取决於反对党社会党人的选票走向。”有关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法国民众是从原则上支持欧盟宪法的。

  银行类股为关注焦点

  法国股市方面,Societe Generale SA股价攀升0.5%。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盈馀攀升40.6%,至12亿2000万欧元。其盈馀成长超出预期,市场预期其盈馀将下滑至7亿9000万美元。

  Societe Generale的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盈馀攀升57.1%,这主要是受其证券衍生产品业务的推动。受客户增加、贷款数量提升和人身保险业务成长推动,法国网路盈馀攀升10.1%,

  SocGen同类厂商中,BNP Paribas SA股价下跌0.3%,Credit Agricole SA股价下跌1.8%。

  德意志银行欧洲证券焦点(European Equity Focus)团队的分析师戴维-谢里丹(David Sheridan)认为,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成长超出预期,但上述成长可能并不具持续性。

  零售和资产管理部门的业绩也好於预期,谢里丹十分看好法国银行,他认为,“法国银行的业务都十分强劲。”

  谢里丹还表示,德意志银行在泛欧银行类股方面持减持态度,银行对不良贷款的准备金水平过低,银行的准备金水平有待提升。

  舆此同时,荷兰和比利时银行集团Fortis NV股价攀升0.09%。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一极度盈馀攀升6%,至15亿欧元。分析师预计其盈馀将下滑13%,至12亿欧元。

  银行业务的盈馀攀升40%,至7亿7600万欧元,营收攀升13%,成本持平而贷款摊销费用下滑73%,至2500万欧元。旗下管理资产攀升9%,至1370亿欧元。该公司执行长让-保罗-沃特恩(Votron)预计,2005年至2009年间,Fortis的运营盈馀将成长1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