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国航油宣布召开债权人会议日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24日电 (记者 张永兴)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24日宣布,公司将于6月8日在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债权人会议,审议和批准公司于5月12日公布的债务重组改善方案。

  中国航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24日已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了债务重组改善方案的法律文件。重组方案、方案说明及投票委托书等重组文件也已经采用快递方式寄送给债
权人。

  中国航油表示,公司自5月12日向债权人公布了改善方案后,债权人的总体反应是积极的。公司鼓励所有债权人在6月8日的债权人会议上支持这一方案。

  中国航油债务重组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女士表示,债务重组改善方案从债权人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反馈。根据这些反馈,公司决定召开债权人会议,对方案进行投票。公司对债权人通过这一方案充满信心,而这也将加快公司的恢复。

  去年11月30日,中国航油因在石油衍生品交易中出现5亿多美元巨额亏损而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债务重组。今年1月24日,中国航油提交了最初的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名单与债务额以及召开债权人会议的计划书。最初的重组方案出台后,少数债权人提出了异议。为使公司顺利重组,中国航油对1月份的方案进行了改进。新方案把偿还债务人款项的比例由先前的41.5%提高到54%,同时将偿清债务的期限从8年缩短到5年。

  根据去年12月10日的法庭令,中国航油必须在今年6月10日或之前召开债权人大会,由债权人对债务重组方案进行投票表决,以使该公司能够得以保存并发展。

  中国航油目前所欠100个债权人的债务总额为5.1亿美元。在6月8日的债权人会议上,中国航油必须争取到超过半数、至少拥有75%债权的债权人对重组方案的支持,否则中国航油可能面临被清盘的危险。(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