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亚太股市18日收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1:3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18日收盘涨跌互见,中国股市小幅走高,此前公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

  综合外电5月18日报道,亚太股市18日收盘涨跌互见。中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受大盘股长江电力(ChinaYangtzePower)上涨带动。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涨0.3%,至1102.97点。深圳综合指数涨0.2%,至269.49点。长江电力上涨2.1%,至人民币7.7元。因投资者
担忧股票供给过度,该股过去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9.2%。18日是长江电力战略投资者持有的4亿股股票18个月禁售期期满之日。分析师称,长江电力股票上涨是因为市场早已消化了额外股票上市的因素。

  日经225指数走高,8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上涨,投资者大量买进收益甚佳的CosmoOil以及其他近期走低的石油类股。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02点,至10835.41点,涨幅0.1%。该指数过去7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3.3%,并创出5个月低点。但受海外投资者的打压,东京股市整体仍呈下跌走势。美林公司(MerrillLynch)的一项调查发现,海外投资者对日本股市已日渐看淡。

  香港股市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随着人民币即将升值的预期持续减退,市场人士开始对资本外流感到担忧。蓝筹恒生指数下跌40.02点,至13,627.01点,跌幅0.3%。盘中交易区间为13,590.05-13,668.43点。

  台湾股市收盘小幅走低,逆转了盘中大部分时段的涨势,五月指数期货于本交易日到期。台湾证券交易所加权指数收盘下跌3.18点,至5890.83点,跌幅0.1%。市场成交额为新台币530.6亿元。

  新加坡股市收盘微幅走低,受尾盘时机构投资者抛售的影响,因亚洲交易中美国股票期货下跌,表明华尔街股市将走软。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0.72点,至2153.65点,跌幅0.03%。

  澳大利亚股市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反弹,涨幅达到4周以来最大水平,此前美国股市前夜扩大近期涨势。基准的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33点,至3987.5点,涨幅0.8%。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