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企业并购消息推动 欧洲股市小幅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4: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13日讯】周五,欧洲股市小幅收高。企业并购谈判抵销了原油和资源类股股价下滑的压力。

  并购交易方面,南非保险商Old Mutual表示,该公司已在舆瑞典保险商Skandia Forsakring举行先期谈判。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2%,至4274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0.06%,至4017点。

  伦敦股市方面,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1%,至4886点,其中权重较大的石油类股领跌。

  石油类股下跌,截至六月份到期的石油期货价格保持在每桶49美元以下。BP PLC (BP)股价下滑0.5%,Shell Transport & Trading PLC (SC)和法国Total SA (TOT)股价各下跌约1%。

  对石油敏感的航空类股和汽车类股股价攀升。

  Air France-KLM (AKH)股价攀升2.6%;德国运营商汉莎航空集团(LufthansapuorgAG)股价攀升0.7%;平价航空运营商Easyjet PLC股价也出现攀升。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股价攀升2.4%。此前,该公司提升了2006年财年3月的营收和燃料成本预期。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其税前盈馀攀升1.8%,此前市场预计该公司税前盈馀将出现亏损。

  汽车生产商股价攀升。此前,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汽车生产商的股票评级从低於市场比重提升至市场比重。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认为,四月份的汽车销售额意外利好,而今年欧洲地区汽车销售数字首度较去年同期实现成长。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DCX)股价攀升1.8%;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股价也出现攀升。法国汽车生产商雷诺公司(Renault SA)和标致公司(Peugeot SA)股价也出现攀升。

  采矿商和金属类股下挫

  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采矿商和金属类股股价下跌,而昨日盘後美国的同类厂商股价也出现下滑。

  BHP Billiton PLC (BHP)股价下跌3%。英国和澳大利亚合资采矿商Rio Tinto PLC (RTP)股价下跌2.4%;Anglo American PLC (AAUK)股价下跌1.3%。

  钢铁类股方面,Corus PLC (CGA)股价下跌4.7%;法国Arcelor SA股价下跌2.1%。

  德国钢铁生产商ThyssenKrupp AG股价下跌3.1%,跌幅舆其他金属类股类似。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二季度盈馀从去年同期的3亿4500万欧元升至10亿4500万欧元。其第二季度销售额攀升12%,市场预期的涨幅为6.6%。

  该公司预计,今年馀下时间其业绩表现也将非常令人鼓舞,其全年的销售额有望超越410亿欧元。

  Old Mutual欲收购Skandia

  斯德哥尔摩股市方面,瑞典保险商Skandia Forsakrin股价收高19.2%,该股一度停止交易。此前,南非保险商Old Mutual PLC承认已在舆该公司进行先期的并购谈判。

  Old Mutual宣布,上述谈判可能也能不会导致最终的并购。Old Mutual PLC在伦敦上市的股票股价下跌5%。

  周五上午,Skandia表示,该公司并未受到并购提案,因此也无需作出进一步解释。Skandia经常收到潜在合作夥伴的各种提案,该公司并不会就市场传闻发表任何评论。

  保险商中,德国保险商Allianz AG (AZ)股价下跌0.5%。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盈馀大幅攀升至11亿8000万欧元。该公司的保险金净值也从142亿欧元升至143亿欧元,其业绩主要受其保险业务和Dresdner Bank收入推动。

  Allianz此前曾公布过第一季度的盈馀报告,但其中并未包括相关的任何细节。该公司重申,2005年其营收将出现攀升,其人身和健康保险的运营盈馀至少为15亿欧元。

  其他领域,法国制药商Sanofi-Aventis SA (SNY)股价下跌0.2%。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盈馀攀升28.3%,至14亿1000万欧元。其销售额攀升8.4%,至64亿2000万欧元。该公司血液凝结药物Lovenox的销售额为5亿欧元,其防止心肌梗塞药物Plavix的销售额为4亿6800万欧元。市场预期的盈馀为13亿7000万欧元,销售额预期为63亿2000万欧元。

  该公司宣布,其2005年销售额成长幅度有望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其盈馀则将舆2004年持平。

  法国IT顾问集团Atos Origin SA股价攀升3.4%。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2亿9100万欧元升至13亿5600万欧元,市场预期为13亿4000万欧元。该公司认为,“这将是该公司销售额的第三度季度成长,显示出市场状况已明显改善。”

  券商评级方面,英国引擎生产商Rolls Royce集团公司股价攀升3%。此前,美林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中立”提升至“买进”。美林证券认为,该公司毫无疑问将成为世界两大飞机引擎生产商之一,该公司非常完美的迎合了客户的需求。

  美林证券指出,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发生後,Rolls Royce公司业务的循环性已低於市场预期。“安装其引擎产品的机队数量毫无疑问将出现攀升,这将刺激该公司盈馀上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