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新版偿债方案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42 证券时报

  偿付金额提高至2.75亿美元,综合偿付率约为54%中航油新版偿债方案出炉

  本报讯 (记者 郭蕾) 中航油昨天向债权人呈递了建议重组债务最终方案。这一方案与2005年1月24日出台的最初方案相比,已有显著改进。

  重组方案显著改进

  最初方案发布后,中航油与其债权人进行了详细会谈和讨论,征求反馈意见,并交换了意见。中航油相信,最终方案考虑了债权人的意见,偿付金额已显著提高至2.75亿美元,综合偿付率约为54%。

  除了偿付金额显著提高以外,最终方案在其他方面也有改善。最终方案的主要条款包括: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和新投资者共同注资最高至1.3亿美元。2.75亿美元的偿付金额包括两个主要部分:自方案生效之日现金首付1.3亿美元,以及延期支付1.45亿美元,后者5年分期偿付。中航油已经决定出售CLH5%股权,并将从售股收益中拿出6000万美元用于偿还延期债务。

  在最终方案中,延期债务已经从1.2亿美元上升至1.45亿美元,还款期限从8年降低至5年,之所以有上述显著改善,是因为中航油承诺出售CLH股权,并在第5年年底之前进行再融资,中航油还同意以LIBOR利率支付利息,集团公司对公司偿付延期债务充满信心,并承诺对中航油的延期债务偿付提供担保,并协助再融资。在最终方案中,债权人在方案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将累计得到1.98亿美元的偿付,相当于39%的偿付率。

  债权人偿债方案二选一

  该方案向债权人提供获得偿付的A、B两种选择。

  选择A的债权人在重组方案生效之日即可获得一次性现金偿付,即以现金形式进行买断。由于最终方案受到现金限制,安排用于现金买断的现金最高为4500万美元,选择A的债权人将获得45%的固定偿付率。参与选择A的债权金额上限设定为1亿美元。如果选择A发生超额认购,则参与的债权人将对1亿美元总债务按比例分配,超额部分债权将按比例转至选择B。

  没有选择A的债权人将参与选择B。公司将通过现金首付加延期偿付两部分偿还选择B的债权人的债务,偿付总额为2.3亿美元。其中包括现金首付8500万美元,这部分金额将在方案生效之日支付;和1.45亿美元延期债务,分5年偿还。

  关于集团公司的1.18亿美元股东贷款,集团公司将与其他无担保债权人等同对待。然而,为了表示诚意,集团公司将不参与现金分配和延期还款,而是将其债权转换成公司股份。

  6月10日前定乾坤

  公司董事会任命的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女士表示:“根据2004年12月10日法庭令,中航油近期将发出会议通知,计划于2005年6月10日或之前召开债权人大会,目的是由债权人对债务重组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使该公司能够得以保存并发展。”

  公司强调,上述改进的债务重组计划将取决于债权人、中航油的股东们、集团公司和有关当局的批准,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其他有关管辖机构或部门的批准。

  另外,计划中的公司股权重组、以及集团公司和新投资者向公司注入资金,都将取决于中国国资委、集团公司、新投资者、新加坡证交所、公司的小股东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批准。

            最初方案 最终方案

  现金首付(单位:亿美元) 1     1.3

  延期债务(单位:亿美元) 1.2     1.45

  偿付总额(单位:亿美元) 2.2     2.75

  综合偿付率(%) 41% 54%

  净现值偿付率(%)         36%     52%

  延期债务偿付期限         8年     5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