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终向债权人让步 重组计划将不会再有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1:33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向债权人呈递了建议重组债务最终方案。为了在6月10日之前召集的债权人大会中获得支持,中航油在与众多债权人进行多轮沟通后拿出的这一方案,终于向债权人作出了让步。

  据悉,这一方案与2005年1月24日出台的最初方案相比有了显著改进,偿付金额由2.2亿美元提高至2.75亿美元,综合偿付率则由41%提升至54%。

  中航油公布的最终重组方案(具体见附表)显示,新的方案在现金首付、延期债务、偿付总额、综合偿付率、净现值偿付率和延期债务偿付期限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为了能赔付更多债款,中航油还决定卖出其所持的一家西班牙石油企业CompaniaLogisticaDeHidrocarburosSA(CLH)5%的股权,从其收益中拿出6000万美元;在还债的第5年年底还将为一次性偿还剩余债务进行再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较之1月24日的单一还债模式,新的方案为债权人提供了A、B两种方案。其中选择方案A的债权人在重组方案生效之日即可获得一次性现金偿付,即以现金形式进行买断,债权人将获得45%的固定偿付率。而如果债权人选择方案B,中航油将通过现金首付加延期偿付两部分偿还,综合赔付率约为54%。

  对此,中航油发言人云大卫表示,设计两种赔付方案是为了更好满足债权人的需要,“一些小债权人,债务不多,只希望尽快收回账款;而银行这样的大债权人,资金雄厚,还债的周期可以放宽,但是希望获得较高的回报率。”

  公司董事会任命的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表示,“最初债务重组方案公布后,特别小组及其顾问们与债权人、潜在新投资者和其他有关团体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这份已有显著改进的最终重组方案。我们认真考虑和评估债权人的反馈意见,并竭诚希望债权人投票支持这个方案。”云大卫表示,这个新的重组方案能否得到债权人的支持将等到债权人大会时才能见分晓。按照2004年12月10日新加坡高等法院的法庭令,中航油公司必须在2005年6月10日前召集债权人大会,让债权人来考虑和批准重组方案。“在这之前我们将会继续跟各个债权人沟通,但是仅仅限于说服和解释,对于具体的债务重组计划,将不会再有更改,因为这已是最终版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