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外国投资者抛售 东京股市12日收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外国投资者抛售、事件风险担忧拖累,东京股市12日收盘走低。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东京股市12日收盘再度下跌;外国投资者持续的抛盘,以及对事件风险的担心挥之不去,促使索尼(Sony, 又名:新力)、TDK、丰田(Toyota)和佳能(Canon)等个别蓝筹股遭到抛售。

  日经指数下跌42.76点,至11077.94点,跌幅0.4%;该指数11日下跌38.76点,而过去4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为1.0%。尽管12日有大量的业绩和公司消息公布,但日经指数全日波动幅度只有65点。

  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京证交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4.81点,至1140.49点,跌幅0.4%;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东京证交所一部,1018只股票下跌,490只股票上涨,136只股票平盘。

  交易员表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于12日晚些时候对MSCI指数进行评估,五月期权将于13日结算,13日还将公布日本3月份机械订单数据,除去上述因素外,诸如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海外对冲基金出现亏损和对人民币将重新估值的猜测不断等外部因素亦导致投资者在建立大规模头寸时持谨慎态度。

  大和投资管理(Daiwa Asset Management)股票策略师Yoshinori Nagano表示,由于市场基本面和经济状况与2-3个月之前相比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因此日本股市的大幅下挫主要是投资者信心下降使然。

  Nagano和其他分析师称,日本17日将公布的1-3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会改变市场当前的谨慎人气。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值为,1-3月份GDP折合成年率后较上季度增长2.5%。即便1-3月份的GDP增幅与市场预期一致,这也足以驱散有关经济将进一步回落的担忧。

  日经指数再度受到钟纺(Kanebo)股价持续下滑的压力,该股暴跌18%,此前有报导称,东京证交所将因该公司过去的会计欺诈问题而将其除牌。

  其他跌幅居前的个股包括:Suzuki下跌7.4%,至1,642日圆,此前该公司发布了疲弱的本财政年度业绩预期;旭硝子公司(Asahi Glass)下跌3.4%,至1,159日圆,此前该公司公布的1-3月份业绩表现乏力。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约为12.67亿股,与11日的12.68亿股基本持平。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六月日经指数期货收盘下跌20点,至11080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