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热钱撤离拖累马来西亚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吉隆坡证券交易所基准综合指数近期持续下跌,使得它成为2005年第一季度亚洲表现最差的指数。这种情形或许揭示了一个事实:去年流入马来西亚的热钱目前正在撤离。

  马来西亚股市去年吸引了338亿林吉特(合89亿美元)的海外投资,而吉隆坡交易所指数在1月中旬触及4年半高点。外国投机者预期马来西亚政府可能会放弃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因而买入马来西亚股票和债券。但马来西亚总理明确表示,该国不打算改变其固定汇率。
马来西亚最大银行旗下的Mayban证券公司表示,马来西亚证券被外国投资者大量抛售。该公司认为,鉴于马来西亚重新设定挂钩汇率或取消汇率挂钩制度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热钱因此放弃了获得外汇收益的希望。Mayban证券公司估计,去年流入马来西亚的外资中,有250亿林吉特是短期投机资金,其中大约半数已在过去几个月里撤离。

  马来西亚于1998年实施固定汇率制度,其货币林吉特兑美元汇率固定在3.8比1,并将其作为一揽子资本控制措施的一部分,以稳定其货币汇率。此前许多人开始猜测,马来西亚可能取消汇率挂钩政策,因为美元贬值使该国的进口变得更加昂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