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Kingfisher重挫6.5% 伦敦股市下跌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27日讯】周三,英国股市明显下挫,零售商Kingfisher糟糕的销售更新数字导致市场对消费者开支产生了极大的忧虑情绪。此外,美国的耐久财数字意外下滑也挫伤了投资者的士气。

  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2%,收於4,789.4点。法国和德国股市亦明显下滑。

  正午之前,美国市场的主要股指涨跌互现,油价回落和波音、Verizon的良好财报缓解了耐久财数字疲软对美股的冲击。三月的耐久财订单下降2.8%,跌幅创2002年9月以来新高,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3%。

  伦敦市场的焦点首推家装产品零售商Kingfisher,其股票重跌6.5%。该公司指出,预计第一财季的可比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将下降6%,销售总额将与之基本持平。

  Kingfisher指出,自三月份公布上一份业绩更新报告以来,自己的交易情况仍非常疲软,由於消费者开支受税率上涨、信贷成本增长和通膨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英国零售市场的状况极为严峻。

  该公司表示,致力於提升盈利率和降低成本仍不足以抵销销售疲软的影响,预计第一财季的零售业务盈利将下降15%。

  在削减自己对Kingfisher的财测後,野村证券表示,Kingfisher的悲观前景有可能波及GUS、MFI、Dixons、Topps Tiles和Carpetright等其他家用产品零售商。

  GUS的股票下跌2.6%,MFI跌约4%,Topps Tiles跌3.3%,Carpetright跌3.2%。

  休闲集团Whitbread的股票继续下滑,今天再跌0.5%。周二,由於Whitbread公布可比销售成长放慢的消息,其股价重跌5%。

  Dixons集团的股票下跌4.1%。这家总部位於英国的电子产品零售商表示,将在法国开设100家PC城店面,公司还计画打入波兰和葡萄牙市场。

  英国保险商Legal & General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1.2%。该公司宣布,2005年第一季度全球新业务的销售额增长43%,折合为年保费相当额为3亿700万英镑,英国市场的销售总额增长47%,至2亿8300万英镑。

  金融服务股领域,金融时报250指数成份公司、网路银行Egg的股票上涨3.1%。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税前盈利为500万英镑,上年同期税前亏损390万英镑。

  Egg是英国保诚保险公司(PUK)的一个部门。Egg预计,退出法国市场的成本约为1亿6500万欧元,自己将为终止Funds Direct的运营设立350万英镑的开支储备金。

  英国-荷兰出版公司Reed Elsevier(ENL)的股票下跌2.9%。RE指出,目前交易环境的整体状况与二月相当,今年迄今为止的业绩符合预期。该公司重申,2005年的基本营收至少将增长5%,依据固定汇率计算的修正後每股盈利将实现两位数的成长。

  英国HBOS银行的股票下跌1%。稍早时该银行指出,今年迄今为止的交易和财政表现完全符合预期。

  券商的调级行动有:JP摩根宣布,将英国行动电话零售商及服务提供商Carphone Warehouse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理由是该公司的行动及固定线路部门Opal和TalkTalk强劲成长。

  此外,高盛证券将帝国菸草的股票评级从“平持”调升至“超持”。高盛指出,由於帝国菸草在德国市场的香菸出货量下降10%以上,预计帝国菸草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削减欧洲市场的成本。帝国菸草的股票涨0.3%。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