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爱立信盈余超预期 欧陆股市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2: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22日讯】周五,欧洲大陆股市结束了行情动荡的一周,主要股指均获高收,易利信的盈利超过预期改善了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看法。

  德国股市的标尺:DAX 30指数上涨0.7%,收於4,22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收於3,980点。伦敦市场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6%,收於4,849点。

  周五美国股市开盘即走跌,昨天道指的涨幅创下两年之最,今天投资者决定稍事修整。由於第一财季业绩上佳,Google股票强势不减。

  欧股收盘时,欧元和英镑对美元汇率均走升,纽约市场的六月期原油期货上涨65美分,至每桶54.85美元。

  有媒体报导,德国政府将把2005年GDP的成长预期由1.6%降至1.2%-1%之间,但是这没有对欧股产生太大冲击。德国政府将在4月29日公布年度经济预期报告。

  瑞典易利信(即爱立信)(ERICY)的财报使欧洲科技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易利信的股票大幅增长3.9%。第一财季,易利信净所得增至46亿瑞典克朗(约合6亿553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0.29瑞郎,超过分析师预期。上年同期的净所得为46亿瑞郎,即每股盈利0.16瑞郎。

  全季销售额增长12%,至315亿瑞郎,这主要得益於用於西欧第三代网络设备的销售强劲增长。

  展望业绩前景时易利信表示,全球行动系统市场较2004年将稍有增长。周四,易利信主要对手诺基亚(NOK)在公布第一季财报时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期。

  法国化妆品集团欧莱雅(L'Oreal)的股票在巴黎股市重跌4.7%。周四晚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销售额增至35亿4000万欧元,依可比价格计算的成长率为3.1%,销售总额增长1.6%,汇率波动导致销售下降1.6%。

  JP摩根宣布,将欧莱雅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理由是欧莱雅第一财季的业绩明显低於预期,同时其2005年的盈利前景缺乏可预见性。

  今天公布财报的重要公司还有英国广告和行销集团WPP(WPPGY),其股票逆市下跌0.7%。第一财季,WPP营收增长16%以上,至11亿英镑,这得益於内部营收的强劲增长和近期收购的Grey Global部门首度为公司带来营收。

  美林证券宣布,将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理由是近期西门子的股票表现疲软。美林认为,西门子近期内不会传出更多不利消息,重组和资本重新布署的任何改进都将成为利好因素。西门子的股票上涨1.1%。

  工程业领域,瑞士-瑞典工程巨头ABB(ABB)宣布,将修正全年和第四财季的业绩,此事与两个美国子公司近期达成的解决石棉索赔案意向协议已影响到公司财政有关。

  今天ABB公布的最新业绩为:全年净亏损3500万美元,而原来为净所得2亿100万美元。至於2004年第四财季,ABB净亏损额2亿2300万美元,而原先的数字为净所得1300万美元。ABB的股票上涨1.9%。

  Serono(SRA)的股票重跌5.4%。这家生物科技集团宣布,第一财季意外亏损5亿6770万美元,其中包括为美国调查其批发均价和商业运作和解案而准备的7亿2500万美元储备金。

  Serono指出,虽然本案还没有最终解决,但有关的谈判已深入至自己将为此负担一笔特殊开支的阶段。不计储备金开支,Serono第一财季的净所得将下降11.7%,至9270万美元,营收增长8%,至6亿140万美元。

  英国制药商Shire(SHPGY)的股票下跌3.7%,延续着周四的颓势。自宣布同意以16亿美元收购Transkaryotic Therapies(TKTX)以来,Shire的股票一路下滑。

  券商对Shire收购Transkaryotic的看法存在明显差异: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宣布将Shire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但李曼兄弟证券将Shire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超持”。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