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福建富豪郑跃文笑迎世银贷款 协议今日北京签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蔚霆 NBD上海报道

  昨日,记者获悉安德利果汁(行情 论坛)(8259.HK)获得世界银行贷款,用于公司3000万吨果胶项目,今日双方将在北京签署协议,届时将公布细节。

  安德利果汁香港投资部陈小姐表示,果胶生产原料主要来自(榨汁后的)果渣,成本
很低。而成品果胶的价格却较高(10万~30万元/吨),即利润率较高。

  公司早就开始筹建该项目了。2003年,公司成立了亚洲首家果胶生产公司———安德利果胶。

  2005年3月,公司引入富邦(行情 论坛)、百特两个战略投资者将注册资本增加至2000万美元。

  2004年,公司分别兴建了3条生物饲料生产线,为果胶生产奠定了基础。

  安德利果汁是一家烟台民营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浓缩果汁生产商,也是全球最主要的浓缩果汁供应商,每榨季(2~8月)产能达15万吨,产品90%以上出口。

  公司副董事长王安表示,未来2年公司将通过收购、兼并扩充产能,明年有望达到25万吨,而内地的市场占有率也将达到50%。

  2004年,公司营业额5.63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9159万元,增长23%。

  2003年4月,安德利果汁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郑跃文(持股32.92%)生于福建罗源,1992年,创办南昌科瑞集团,2000年入股安德利。

  2004年,郑跃文以7.9亿元的身价位列新财富劳斯莱斯富人榜第200名。

  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也吸引了众多外资大行,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JP摩根等纷纷入驻。

  昨日,该股涨1.32%,收于0.77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跃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