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重要企业销售乐观 法德股市小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19日讯】周二,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小幅高收。由於罗氏制药公布乐观财测,多家业界领先的美国企业发布强劲的第一财季销售数字,德国商业情感指数的下滑没有引发严厉卖盘。

  德国股市的风向标:DAX-30指数上涨0.06%,收於4,20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於3,962点。伦敦股市亦小幅高收。

  由於今晨公布的经济数字令人失望,德国股市的表现不及欧洲其他市场。具有很大影响力的Zew经济情感指数在四月份出现下滑,低於市场的平均预期值。

  Zew研究机构的总裁沃尔夫冈-弗朗 (Wolfgang Franz)表示,Zew调查的结论是:中期内德国经济 -- 欧元区内最大的经济体 -- 的成长将放缓,“改革必须进一步深入才能产生保证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

  Zew调查公布後,欧元对美元汇率由升转跌,欧洲股市收盘时,该汇率为一欧元兑1.3031美元。

  义大利股市的标尺:MIB 30指数上涨0.06%。周四,义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的政府将接受信任投票。在此前进行的地区选举中,贝氏的政党被对手击败。

  英国刚公布的经济数字也不及预期,但金融时报100指数仍守住了小额涨幅。三月,英国的通膨率为1.9%,创下将近七年来新高,英国在未来加息的可能性也随之增长。伦敦股市的大蠃家首推石油和矿业股。

  焦点汽车股

  在通用汽车(GM)对其欧洲运营发表整体乐观的评论後,多数德国汽车股小幅上扬。GM宣布,第一财季欧洲运营的亏损缩减至1亿300万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亏损1亿1600万美元,“第一季我们的欧洲运营已显露出明显改善的迹象,我们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是过去六年来最高的。”

  BMW的股票上涨0.9%,但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票下跌0.3%。

  德州仪器财报的影响

  科技股整体高收,虽然涨幅在临近收盘时明显缩水。昨晚,晶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宣布,其市场已出现改善,第一财季的半导体产量有所增长。

  飞利浦电子(PHG) -- 欧洲最大电子产品和晶片制造商 -- 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跌收0.2%。昨天飞利浦曾指出,预计其晶片部门的业绩在下半年之前不会好转。

  晶片制造商:法义半导体(STM)的股票基本平收,早盘该股的涨幅一度达1.4%。德国晶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上涨0.2%。

  在巴黎上市的阿尔卡特(ALA)股票上涨0.3%。该公司证实,麦克-奎格雷(Mike Quigley)已被任命为总裁兼运营长,取代不久前离职的菲利普-杰蒙德(Philippe Germond)。此前,奎格雷任阿尔卡特美国分公司的执行长。

  罗氏制药的财报

  在为市场带来利好消息的公司中,罗氏制药(RHHDY)的股票大涨14%。罗氏宣布,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增至80亿9000万瑞士法郎(约合60亿8000万美元),依据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17%,预计制药部门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运营盈利将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将好於公司早先估计的持平。

  罗氏预计,今年的药物销售将增长两位数以上,将高於先前估计的增长7%至8%。罗氏的股票高收2.3%。

  德国化工集团巴斯夫(BF)的股票上涨2%。该公司宣布,计画再回购15亿欧元的股票,以降低股本/资产比例并增进每股盈利。今年五月,巴斯夫将完成价值10亿欧元的一项股票回购计划。

  荷兰制药和化工集团Akzo Nobel(AKZOY)宣布,第一财季净所得增长一倍以上,至2亿8700万欧元。AN指出,盈利增长与Organon的盈利稳定和近期就Risperdal达成的协议有关。该集团重申,预计2005年净所得将与04年基本持平。AN的股票在阿姆斯特丹股市下跌0.2%。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