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矿业股整体下滑 伦敦股市跌收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3: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11日讯】周一,购并传言和券商评论成为英国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矿业股整体下滑的压制下,伦敦股市小幅跌收。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2%,收於4,973点。法国和德国股市亦小幅下挫。

  在油价再度下降的推动下,今天美国股市开盘走升,但由於福特汽车在上周五收盘後发布盈利预警,道指和那指的涨幅都受到一定限制。

  伦敦股市收盘时,纽约市场的五月期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至每桶52.76美元。在上周的交易中,由於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心程度减轻,油价连续五个交易日均下跌。

  受油价下降的影响,能源业巨头: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下跌1.1%,壳牌石油(SC)的股票下跌0.8%。

  金属和矿业股整体下滑。钢铁制造商Corus(CGA)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Corus是已经申请破产的英国MG Rover汽车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周日英国政府表示,将提供650万英镑(约合1220万美元)的贷款,以暂时维持Rover的运营。Rover一直试图透过与中国一家汽车制造商达成交易来挽救自己。

  英国贸易和工业部长帕翠希娅-休伊特(Patricia Hewitt)周日表示,这笔贷款可维持Rover一周的薪资和其他支出。

  今天,适华库宝 -- Rover的财产管理公司 -- 表示,目前Rover还没有制订长挢地区(Longbridge)的工厂重新开始生产的计划。适华库宝的合夥人伊恩-鲍威尔(Ian Powell)指出,目前Rover每个月的亏损额在2000万至2500万英镑之间。

  此外,矿业公司Rio Tinto(RTP)的股票下跌0.8%,跌幅超过伦敦股市的整体水平。Investec的分析师指出,由於担心澳洲新南威尔斯州运输基础设施的状况,Rio Tinto已放弃了增加澳洲亨特谷(Hunter Valley)煤矿的热力煤出口量的计划。

  购并传言

  “金融时报”和“泰晤仕报”报导,苏格兰皇家银行(简称RBS)正考量向中国银行投资40亿美元,最高可能获得後者20%的股份。

  中国银行是中国第二大银行。上周该银行表示,正在与约10家潜在的战略合作夥伴进行谈判。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在伦敦股市下跌1.7%。德银佳华的分析师指出,“我们认为RBS有蠃得这场拍卖的几个有利因素。”

  蠃家方面,英国天然气公司Centrica的股票上涨0.6%。“星期天时报”报导,Centrica已经与挪威水电公司(Norsk Hydro)(NHY)进行合并谈判,两公司可能组建为一家市值达190亿英镑的国际能源业巨头。

  “星期天时报”没有透露消息的来源,但该报指出,据悉Centrica的执行长已开始与挪威水电就零溢价收购的方案展开细节性谈判。

  与此同时,英国Barclays银行(BCS)的股票小幅高收。Barclays宣布,已同意以665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菲亚特(FIA)的Iveco金融部门51%的股权。

  酒吧运营商Jennings的股票大涨27%。其主要竞争对手Wolverhampton & Dudley宣布,正在与Jennings进行收购谈判,自己可能以每股430辨士的现金收购Jennings,收购总额约为4600万英镑。W&D的股票微幅高收。

  零售股成为关注焦点

  英国领先的超市集团:特易购(Tesco)的股票上涨0.6%。“金融时报”报导,特易购今年计划在中欧开设40多家店面,其中在匈牙利将开设16家。

  “金融时报”表示,预计特易购周二公布的全财年盈利将超过20亿英镑。特易购拒绝对自己的店面扩张计划发表评论。

  周二晨,英国百货店运营商Marks & Spencer将公布最近季度的销售数字。市场预计,M&S的销售额将下降4%,将低於上个季度的下降6%。

  房地产开发商British Land的股票平收。该公司宣布,已以52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J. Sainsbury的五个家装用品店,今後这些店面将在Homebase品牌之下展开运营。

  机场运营商BAA的股票下跌0.3%。BAA宣布,三月其管理的英国机场共接待116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7.7%,这主要是今年的复活节日期较早所致。

  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股票基本平收。LSE宣布,尽管今年三月的工作日少两天,但股票交易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至680万笔,日均交易额增长6%,至209亿英镑。

  券商调级行动

  摩根士丹利宣布,将英国无线运营商O2(OOM)的股票评级调升至“超持”,将其目标股价调升至144辨士,理由是O2可能在七月底调升主要业绩的预期目标。

  美林证券宣布,将EasyJet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EasyJet的股票下跌0.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