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日本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92%报11774.31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美元走强提振大型出口商类股影响,东京股市5日收涨。

  综合外电4月5日报道,东京股市5日收盘走高,受美元兑日圆走强和美国股市上涨推动。投资者买进本田汽车(Honda)、丰田汽车(Toyota)以及松下电器(MatsushitaElectricIndustrial)等大型出口商的股票。

  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06.77点至11774.31点,涨幅0.9%,完全收复了4日56.09点的跌幅。

  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京证交所股票价格指数收盘上涨6.64点至1189.79点,涨幅0.6%。该指数4日下跌3.35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994只股票上涨,518只股票下跌,130只股票持平。

  环宇证券(CosmoSecurities)运营长HiroshiSato表示,针对出口商蓝筹股的大量买盘显示,基金正在转向价格更高的核心股,因为投资者已经厌倦了为获得较高的股息率和基于市价对帐面价值比率而买入廉价股的做法。他表示,这将有利于日本股市的前景。

  外汇市场上,美元自04年10月份以来首次涨至108美元一线的高端。美元的走强有助于提高日本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以及日本公司兑换成日圆的海外收益。

  本田汽车公司(Honda)涨2.2%,至5,530日圆;松下电器产业公司(MatsushitaElectricIndustrial)涨1.9%,至1,619日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涨1.5%,至4,080日圆。

  其他大型出口商中,佳能(Canon)涨1.4%,至5,800日圆;索尼(Sony)涨1.4%,至4,300日圆;日产汽车(NissanMotor)涨1.0%,至1,108日圆。

  交易员称,由于海外投资者近来的买盘已经减少,5日的蓝筹股买盘似乎主要来自日本的机构投资者,他们使用的是始于1日的财政年度新的资金配额。

  针对日经225指数权重股的大量买盘还在一定程度上燃起了对该指数将进一步上扬的希望。

  环宇证券的Sato表示,日经指数最早可能在下周突破12000点,一旦如此,这一次应该能够守住这一水平。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估计为13.85亿股,略低于4日的13.86亿股。

  大阪证交所日经225指数期货六月合约收盘上涨80点,至11770点,涨幅0.7%。

  日本电气公司(NEC)从早盘的跌势中反弹,收盘上涨1.2%,至650日圆,《日本经济新闻》(NihonKeizaiShimbun)此前报导称,该公司和Sun电子计算机公司(SunMicrosystems)已就电脑系统方面的合作达成协议。日本电气公司和Sun电子计算机公司在股市收盘之后宣布,双方已同意在为包括金融公司在内的客户开发个性化电脑系统方面进行合作。

  软库(Softbank)上涨1.2%,至4,370日圆。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软库已向总务省(MinistryofInternal AffairsandCommunications)提出申请,要求就建立用于测试1.7千兆赫波段范围内的第三代手机服务的基站获得牌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