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SK能源:不想迫中航油清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龙) 市场猜测,SK能源亚洲提出司法管理的申请,可能迫使中国航油清盘。针对这个说法,SK能源亚洲昨天发表声明“纠正这个印象”,表示这是“完全不正确”的。

  债权人之一的SK能源亚洲说:“作为中国航油的主要飞机燃油供应商之一,SK能源亚洲依然致力支持中国航油的长期生存,并且持续飞机燃油采购的核心业务。”该公司也重
申,它相信委任司法管理人,可为中国航油的债务重组计划带来“极需要”的透明度、独立性、可靠性和公平。

  但市场认为,中国航油若交由司法管理,可能导致其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不愿注入资金拯救中国航油。SK能源亚洲认为:“这对中国航油的生存将是非常不幸,并且会产生反效果。”

  不过,SK能源亚洲希望,中国航油集团不会因为中国航油委任独立的司法管理人,而避开它在扶持中国航油继续生存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SK能源亚洲不相信委任独立司法管理人,将有害中国航空油料的任何利益”。

  在本月初向高庭提出司法管理申请的SK能源亚洲希望,委任司法管理人之后,中国航油的债权人将对债务重组计划的公平程度有更大信心,因而支持重组债务的建议。司法管理人可能修改现有的债务重组计划条件。SK能源亚洲说,司法管理人将是一个有名望的会计师,受委后将是新加坡高庭的代表。

  根据中国航油今年1月提交的债务重组计划,公司将在母公司的注资及协助下,建议分八年偿还约四成的对外债务。它也须在今年6月召开的债权人大会上,争取半数以上、持有至少75%债务的债权人支持重组计划。继三井住友之后,SK能源亚洲也入禀法院,向中国航油及其九名董事追讨至少1435万美元赔偿。

  (子琦/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