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德意志银行等或购中航油40%债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7:21 东方早报

  中航油的债权人日前透露,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资银行已经表达了买下中航油债务的意图,出价高达债务面值的40%。而中航油1月底提出的重组方案中,偿债比例是41.5%,两者相差无几。中国人民大学王欣新教授分析说,投资银行提出的收购债务价格已经相当高。

  中航油(新加坡)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对本报记者表示,中航油已经从媒体的报道中获
知了这一消息,但德意志银行和其他试图收购中航油债权的投资银行并未就此告知中航油,中航油正在了解情况,“在情况明晰之前不便做任何评论。”

  本报记者电话连线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德意志银行集团投资银行亚洲区总裁张红力。张红力告诉记者,对于德意志银行出面收购中航油债务的消息他正在关注媒体的,具体情况张红力以“不便发表看法”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按照通常情况,德意志银行购入债权之前会与中航油或中航油集团就重组情况有过沟通,“否则风险会很大”。

  王欣新教授表示,目前中航油重组情况还不明朗,债权人应该愿意出售其债权,因为这将保证债权人能较快拿到现金,也节省了时间。因为中航油的重组方案提出,将先偿还1亿美元,余下1.2亿美元在8年内才能还完。

  德意志银行此次收购债权引发了市场的争议。在去年中航油亏损披露之前,德意志银行曾协助中航油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出售15%的股票,中航油集团将出售股权所得的1.2亿美元贷给了中航油继续期货交易,被市场认为存在内部交易的嫌疑。德意志银行对此表示,在这起股票销售前,它已进行了正常的尽职调查,交易操作完全符合市场行为。但内情人士说,该银行的不良债务部门与股票部门相互独立,所以通常该部门将代表其他投资者而非自身购买债务。

  但到目前为止,关于中航油巨亏的内幕及可能存在的内部交易调查尚无结果公布。而重组方案出台后,面临的债权人反对声浪则越来越强。目前,中航油已接到7家金融机构的偿付要求,总额超过2.475亿美元。这7家机构包括高盛、巴克莱、标准银行和三井有限公司等。其他债权人的律师则表示正等待中航油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才能决定下一步行动。

  分析人士相信,如果由这些投资银行买下中航油债务中相当大的部分,将有助于公司的重组计划得到批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