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德意志银行救急中航油 愿现金购40%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愿购中航油(新加坡)40%债务并能立即付现

  索佩敏 NBD上海报道

  中航油重组又出变故。昨日有报道称,德意志银行正计划从一些债权人手中收购部分中航油(新加坡)的债务。在众多债权人担心中航油(新加坡)还不出债的时候,本不在债权
人之列的德意志银行却对这家挣扎在破产边缘的公司产生了兴趣。

  彭博社报道,德意志银行3月3日向中航油(新加坡)的债权人发出了一封邮件,表示愿意收购中航油(新加坡)40%的债务,并能够立即用现金偿付。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价。

  在爆出巨亏5.5亿美元后,中航油(新加坡)于今年1月24日提出了一个重组方案,但不能令债权人满意。中航油(新加坡)最大的债权人之一Standard Bank London Ltd.的执行董事马丁·博塔表示,“中航油的偿付比例其实不到42%,因为这笔欠款是分8年支付的,而且没有利息。因此,实际偿付金额要远远低于这个比例。”

  一位投资人士分析认为,从中航油(新加坡)目前的情况来看,德意志银行很有可能按照不良债权来收购这部分债务,在收购时会有折扣。而部分债权人急于收回债务,也会考虑以较低的价格转让债务。

  另一位投资人士指出,作为一家全能银行,德意志银行的收购行为可能是其背后客户的投资行为。而在德意志银行3日的那封邮件中也提到,“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正好有可以收购40%债务这个级别的买主。”业内人士分析,中航油(新加坡)由于其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在中国国内航油市场的垄断地位,还是会被部分投资者看好。

  中航油(新加坡)的发言人云大卫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可公布的消息。但是中航油(新加坡)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如果德意志银行从各债权人手中购买了中航油大部分的债务,就会变成中航油(新加坡)的大债权人,从而可向中航油(新加坡)施压,要求提高还债比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