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被要求卖浦东航油抵债 估价未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0 东方早报

  本周一中航油(新加坡)公司(C47.SG)公布债权重组方案之后,这家深陷近6亿美元债务的公司一直在债权人和重组方的利益之间“斡旋”。记者昨日获悉,一部分债权人建议,中航油可将旗下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公司股权出售,以抵偿更多债务,但中航油表示“没那么容易”。

  根据周一公布的债权重组方案,中航油将以略超过4折的方式,向除母公司之外的债
权人偿还债务,但债权人对这一结果不甚满意。一部分债权人向中航油建议,中航油可以低于账面价值的价格,出售其主要的值钱资产,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公司的33%股权,以偿付更多债务。市场估计,该公司的市价高达2亿至3亿美元。

  中航油发言人云大卫指出,这仅仅是债权人的想法,即使到了迫不得已需变卖资产时,出售行为也肯定要经过中国国资委的同意。他指出,浦东航空油料公司对中国来说,是一块战略性资产,接盘的人需是中国企业,整个操作要求会很高。重组方案称,必要时中航油可以变卖资产形式偿债,但最终做主权仍属中航油。

  据透露,目前中航油、债权人以及潜在投资者———新加坡淡马锡私人控股公司都在就这一建议的可行性进行讨论。但云大卫指出,如果中航油将好的资产都变卖还债,淡马锡介入公司重组的风险无疑将增大,这一点淡马锡显然不愿接受。此外,浦东航空油料公司不是上市公司,很难得到一个准确的市场价格,因此实施这一方案并非易事。

  云大卫告诉记者,中航油已开始和债权人商量债权重组方案的可行性。“我们就像和他们下棋一样,一些债权人提出偿付60%债务的方案,但大家都要明白,若6月10日债权重组方案不能在债权人大会上得到75%的债权人同意,公司将遭破产清算,届时债权人仅能拿到目前的一半还款。”云大卫称,由于估价尚无法确定,目前还没有债权人提出将债权转为股权。

  资料显示,浦东航空油料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持股33%,该公司的航油几乎全部通过中航油进口。中航油集团内部人士日前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民航业普遍景气,中航油旗下的航油公司利润纷创新高,浦东航空油料公司的利润也非常好。

  债权人不满4折偿债方案,竟索优质资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