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国航油先偿债1亿美元 其余1.2亿美元延期偿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已于1月24日下午向新加坡高等法院递交了债务重组方案的中国航油开始了等待。重组方案需经过债权人、中航油集团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债务重组方案显示,中国航油
将会先期支付1亿美元债务,余下的1亿多美元债务将会在8年内还清。

  注资1亿 七成偿债

  据了解,该方案的偿债计划以注销60%债务为前提,债务总额为2.2亿美元,除却计划于先期偿还的1亿美元,余下的1.2亿美元外部债务将会“延期偿付”。方案对“延期偿付”的建议是:“每年偿付,8年还清。”

  此外,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及新投资者将联合注入1亿美元新资金。方案表示:“(偿债资金的)7000万美元来自新注入资金。

  母公司贷款“债转股”

  重组方案中还特别提到对母公司1.18亿美元的集团公司股东贷款的处理。方案称:“作为善意的表示,集团公司将不参与先期现金偿还及延期债务的偿还,而是将股东贷款转换成新加坡公司股权。”

  外界认为这一债转股的建议是为了安抚其他债权人以及小股东。中国航油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表示成功重组是维护小股东价值的唯一办法。她的这一表态有可能是为了避免由小股东发起的诉讼。

  若该方案获通过,中国航油将于6月10日前召开债权人会议。

  本报记者 李银 实习生 覃羿彬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