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国航油昨递交债务重组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6: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中国航油正式向新加坡高等法庭递交了债务重组计划,中国航油在计划书中表示提议偿还2.2亿美元,相当于总债务的41.5%,首次偿付给债权人的现金在1亿美元左右。

  此外,母公司中航油集团提供给中国航油的1.18亿美元贷款将不参与先期现金偿还及延期债务的偿还。

  撰文 本报记者 王飞

  将分两批偿还

  根据该计划书,中国航油的债权人约为96家,全部负债(不包括股东贷款)约为5.3亿美元(以最终核定数字为准)。中国航油提议偿还2.2亿美元,偿付率为41.5%。

  据介绍,中国航油将分两批偿还。先期偿付给债权人的1亿美元现金中的7000万美元来自新注入资金,3000万美元来自公司现有资产。而剩余的1.2亿美元则每年偿付一定比例,8年还清,该款项来自于中国航油营业收入现金流、和/或投资收益、和/或资产出售,由中国航油决定。

  中国航油还表示,债权人不可撤消地免除其所有放弃的债务余额所连带的权利、利益、索赔等。据了解,在中国航油重组方案中,其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将被视同于其它债权人。但中航油集团将不参与先期现金偿还及延期债务的偿还,而是将股东贷款转换成中国航油股权,转换价格由中航油集团、新投资者及中国航油协商决定。

  中航油集团及新投资者将联合注入最多1亿美元的新资金,一部分作为中国航油流动资金,另一部分支付给债权人,而这与此前的“注入资金不得用来偿债”相比,有了很大的让步。此外,中航油集团已邀请淡马锡控股参与注资,中国航油先期偿付的7000万美元可能来源于这两家公司。

  获得新生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中国航油的债权人包括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亚洲)和日本三井物产等等,这些债权人持有中航油所欠债务的75%,中国航油在6月5日之前需要得到50%以上债权人和75%债权的同意,否则将被清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航油获得债权人支持并通过重组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因为一方面中航油集团已经做出让步,说明其有诚意拯救中国航油;另一方面,如果现在申请中国航油破产,1.35亿美元的净资产远远小于现在中国航油承诺归还的2.2亿美元。

  据悉,6月10日将召开债权人大会,进行最后投票表决,在此期间,中国航油将与债权人沟通并解释该方案。而债务重组方案需要债权人、中航油集团及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股权重组方案及新注入资金则需要中航油集团、新投资者、国资委、新交所及小股东批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