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先行偿付2.2亿美元 中航油重组计划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41 北京青年报

  悬疑良久的中航油重组计划昨天终于揭开面纱。根据新加坡高法的庭令,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昨天已通过立杰律师事务所向新加坡高等法院递交了宣誓书和重组方案。

  中航油的统计数字显示,该公司的全部负债(不包括股东贷款)约为5.3亿美元,此番提交的重组方案中,中航油计划偿付2.2亿美元,相当于其总债务的41.5%。

  先期偿还1亿美元现金

  重组方案显示,中航油集团公司及新投资者将联合最多注入1亿美元新资金,一部分作为中航油的流动资金,另一部分支付给债权人,具体条款由中航油集团公司、新投资者及中航油协商决定。

  中航油表示,将先期偿付债权人1亿美元现金,其中7000万美元来自新注入资金,3000万美元则来自该公司现有资产。同时,将债权人总额为1.2亿美元的债务重组为延期8年逐年偿还的债务。这笔资金将来自于该公司营业收入现金流,或公司战略投资项目分红资金,或公司资产出售,具体组合由该公司任意决定。

  重组方案中,对1.18亿美元中航油集团股东贷款的偿还,其母公司将不参与先期现金偿还及延期债务的偿还,而是将股东贷款转换成中航油股权,其转换价格由母公司、新投资者及中航油协商决定。

  中航油非执行董事及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表示,此次提交的偿还方案较其他方式有明显改善。经与中航油集团公司协商后,最终决定将股东贷款转换成股权。同时将向债权人解释这一方案,并希望获得债权人的支持。顾炎飞同时保证,在母公司与新投资者探讨股权重组方案时将考虑小股东的利益。

  6月10日召开债权人大会

  重组计划宣布,中航油将在今年6月10日召开债权人大会,寻求债权人批准修订后或不经修订的重组方案。大会将由德勤总经理马志强主持。同时,该公司要求所有债权人开始提供债务证明材料。

  中航油表示,将根据要求提前至少14天在新加坡的英文和中文报纸上刊登公告,通知召开债权人大会,债权人大会的通知也将邮寄给各债权人。

  针对小股东集体诉讼中航油的质疑,中航油重申,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未收到该诉讼的任何法律文件。同时,这一诉讼不该继续下去,这是因为美国法庭对中航油及所诉讼内容不具有司法管辖权。即使遭遇诉讼,中航油认为,该公司能够成功辩诉,因此在本次重组方案中并没有列入集体诉讼的原告。

  日前,中航油透露,新加坡交易所已批准该公司延期宣布截至去年年底的2004财政年度业绩,但该公司必须在恢复股票交易之前发布业绩。

  作者:杨青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