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中航油提交重组方案 提议偿还4成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3:13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油)昨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递交了重组方案。中国航油提议偿还债权人2.2亿美元,相当于偿付率为41.5%。该债务重组方案需要债权人、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及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昨晚,中国航油在其最新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中航油集团以及新投资者将联合注入最多1亿美元新资金,一部分作为中国航油的流动资金,另一部分支付给债权人。公司计划先期
支付给债权人1亿美元现金,其中7000万美元来自于公司新注入资金,3000万美元来自于公司现有资产。此外,公司还计划延期偿付1.2亿美元外部债务,每年偿付,分8年付清。这样,公司累计偿还2.2亿美元,偿付率为41.5%。

  中国航油也首次对其债务进行了公开。目前,该公司的全部债务(不包括股东贷款)估计约为5.3亿美元,公司债权人约为96家。

  中国航油表示,对其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将与其他债权人一视同仁。但是作为善意的表示,中航油集团将不参与先期现金偿还及延期债务的偿还,而是将其1.18亿美元的股东贷款转换为中国航油的股权。

  中国航油还透露,目前中航油集团已经邀请淡马锡(私人)控股有限公司参与注资,双方的讨论仍在继续。这表明淡马锡控股尚未承诺出手挽救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

  而淡马锡控股的发言人EvaHo昨日也表示,淡马锡控股仍在和中航油方面进行谈判,如果有关各方都能够接受这一计划,淡马锡控股才可能决定是否参与注资中国航油。

  据悉,中国航油将于近期安排与债权人的会谈,与其沟通并解释债务重组方案。这一方案除了需要得到债权人的批准,还需要得到中航油集团以及包括国资委在内的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新加坡高等法院去年12月1日裁定,中国航油须在今年1月21日前提交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名单和债务额以及召开债权人会议的计划书,并在2005年6月10日前召开债权人会议。因1月21日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日,故重组方案提交延迟至24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