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国航油出现转机可能获得一亿美元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5: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飞)由于债务人的极力反对,中国航油下周一向新加坡高庭提交的债务重组计划将不得不将首次偿债的比例从原来的25%左右提高到30%至40%之间。而公布债务重组计划之后,如能获得债权人的支持,中国航油将“生存有望”,因为届时极有可能获得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及淡马锡控股1亿美元的注资。

  重组计划将提高偿债比例

  中国航油内部人士透露,根据初步债务重组计划,中国航油要求其债权人削减6.48亿美元债务中的75%。但该计划推出之后遭到债权人强烈反对。据了解,中国航油债权人包括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亚洲)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它们持有中国航油所欠债务的75%,而中国航油如果无法征得它们的支持,将不得不面临清盘,在此背景下,中国航油不得不做出让步。

  中国航油财务顾问德勤也表示,中国航油所有债权人都将获得公平的待遇,最终取回的债务比例可能会超过35%,但这一结果必须等债务重组计划揭晓后才知道。

  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告诉本报记者,“在草拟这份即将发表的债务重组计划的过程中,与大债权人进行了反复商谈,并充分考虑了它们的建议。”

  但他没告诉记者具体偿债比例,只表示,“我们下星期一将向新加坡高庭提呈债务重组计划。公司的欠债总额及所有债权人名单也将揭晓。”

  下周有望获得1亿美元注资

  业内认为,接下来的一周将是中航油生死攸关的关键时期,期间中航油不仅要公布偿债比例接受债权人的询问,还将面对中航油集团和淡马锡是否出资援助的决定。

  中航油内部人士比较乐观,“制定出债务重组计划或调整了债务重组计划后,都先给中航油集团和淡马锡‘过目’,并充分听取意见。母公司和淡马锡都有表示将支持我们重组。”

  据了解,加上中航油集团的1.08亿美元贷款,中航油目前欠款总额已超过6.48亿美元,如按照35%的比例偿还首批欠款,中航油需要募集2.268亿美元资金。

  目前中航油净资产在1.35亿美元左右,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公司33%的股权。这样,中航油集团和淡马锡所提供的资金对中国航油就显得颇为重要。

  新交所批准中国航油

  延迟公布2004年业绩

  中国航油昨天同时发布公告称,新加坡交易所已批准中国航油延后宣布2004财政年业绩,但公司必须在恢复股票交易之前发布业绩。中国航油认为,延迟公布2004年财政业绩,可确保中国航油目前将全部精力放在债务重组上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