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集团否认发出施援信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9:54 南方都市报

   传言母公司承诺援助,中国航油才出具假财务报表,中航油集团否认发出施援信函

  新闻追踪 

    新加坡商业事务调查局的目光可能会聚集在一封看似中国航油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出具的信函上。

    12月15日晚上,中国航油给本报记者发来传真。传真中提及《华尔街日报》12月15日的报道《中国航油曾坚信母公司会出手援助》。此文称“中国航油的财务主管曾收到一份看上去由陈久霖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总裁荚长斌签署的传真信函,信函声明母公司将出手拯救中国航油。”

  &
nbsp; 该报道称,中国航油的财务主管因此传真信函,提交了不合实际的财务报表。这让中国航油的母公司陷入更多的质疑与责难。

  财务主管曾有两套报表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中国航油新加坡新闻发言人Mr.Woon的手机。他表示:“关于《华尔街日报》提到的信函,已经是历史了。我们现在无法说明那封信是否真实存在过。我们已经写信知会正对(中国航油)亏损事件进行调查的第三方,让他们去调查这件事的真伪。我们现在不会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再进行评论,现阶段正忙于重组。”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在中国航油积下5亿多美元巨额交易亏损、债权人步步紧逼之时,原总裁陈久霖一直坚信北京的国有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将出手援助。

     中国航油给本报记者发来的传真如是说:“上述报道(《华尔街日报》12月15日的报道)还指出,11月12日,陈久霖甚至出具了一份在一些人看来出自母公司的信函。信函中说,母公司将承担起中国航油的石油衍生品交易损失。陈久霖将这封信交给了公司财务主管林中山,劝说他在提交公司业绩报告时避而不谈巨额交易亏损。”

    据称,11月12日,林中山计划发布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有知情人士称,当时林的手中有两套不同的报表,一套记录了巨额交易亏损,而令一套则只有710万美元的小幅亏损。

    该报道指出,下午6点收益宣布前15分钟,林中山收到了看上去由陈久霖和荚长斌签署的传真信函。之后,林递交了那份仅显示小幅交易亏损的财务报表。

  中航油集团受质疑加深

    质疑声认为,正是因为这份“母公司愿意承担中国航油石油衍生品交易损失”的传真信函,中国航油才“有恃无恐”地亏损。但目前,林中山拒绝就此发表评论,陈久霖及律师也避而不谈。

    然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否认曾发过这样一份传真。中航油集团通过新加坡律师事务所Stamford Law Corp.发布的一份声明说:“任何时候都没有签署过这样的信函或协议——表示将承担起中国航油的债务。”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将记者的问题转到了律师事务所。荚长斌的律师、Stamford Law的叶麟盛表示,荚长斌上周在新加坡没有受到警方传讯。而新加坡警方拒绝对信函或有关荚长斌的问题置评。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让原本就受质疑的中航油集团陷入更深的困境。此前,中航油提前减持股份,在知道子公司亏损的情况下未披露信息,便将15%的股份进行配售,将所得的1亿多美元资金悉数贷给子公司补仓,外界颇有微词。

     本报记者 李银 实习生 覃羿彬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