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国航油申请延迟六周还债 陈久霖正在协助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4: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追踪

  陈久霖以490万新元(约人民币1600万元)的薪酬高居新加坡中资企业的榜首,被称为“打工皇帝”。

  本报讯(记者王飞) 前天中午,新加坡警方发表简短的文告称,“根据新加坡证券与
期货法,中国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已被拘捕,目前正在协助新加坡商业事务局进行有关调查。”但据媒体报道,陈久霖当天晚上6点左右已获保释。

  陈久霖正在协助调查

  根据新加坡法律,如果陈久霖被证实涉足内线交易,将可判处最高25万新加坡元(约12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以及最多长达7年的监禁,或者同时接受上述两项刑罚。

  据报道,新加坡商业事务局负责行动事务的副局长史格力向外界表示,陈久霖正在协助调查,至于他会不会被提控、什么时候会被提控,就要看调查的进展。

  业内人士认为,新加坡商业调查局调查的重点包括中国航油明知蒙受巨额亏损,但仍在第三季业绩报告中预测全年会取得破记录的高盈利,误导了投资者;有无其它内线交易;以及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在明知中国航油巨亏的情况下配售其15%的股票。

  记者随后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业绩报告虚假和巨亏后抛售股票已有相关证据,比如,11月12日中国航油曾发布声明称:“公司仍有把握认定,2004年全年收益将超过2003年”。而10月20日,中航油集团在中国航油巨亏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还以每股1.35新元的价格,私下配售了占总股本15%的14520万股中国航油股票给国际投资者。

  今日审理中国航油的申请

  据了解,由于有关债权人将本周末作为最后还款期限,中国航油已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延迟6个星期。新加坡高院今天开始审理中国航油的申请。

  中国航油随后发表声明称,“债权人到目前为止仍对本公司表示支持,并给予合理时间进行重组。”而新加坡交易所前天也发表文告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总裁荚长斌向新交所保证,将全力支持中国航油的重组。

  据了解,目前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一事件,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也正在调查中国航油巨亏的内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