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9日将触破产生死线 亟待政府注资救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7: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雷明超 综合报道

  根据由中航油的债权人渣打银行与中航油达成的协议,如果中航油本周四前不能偿还1140万美元的债务,它将被迫破产。

  为避免破产的命运,目前中航油正努力与债权人谈判,鉴于债权各方也不愿意开罪
于中航油母公司后的中国政府,谈判还是有成功的可能。

  一位中国政府的高级官员昨天透露,中国政府方面有可能以注入资金的方式拯救危机中的中航油。中国民航总局主任杨远远说,是否注资中航油还要观察事件进展后再做决定。而一位北京航空执行官员却对民航总局对中航油注资的可能性表示怀疑。“由于行政权力要与商业操作行为分离的规定,作为行政机构的民航总局是没有资金来拯救这家贸易公司的。”另外可能对中航油进行资金注入的是负责对国有企业监管的国资委或者财政部。此前财政部曾有对中国银行进行过资金注入的先例。

  目前,新加坡警方已经扣留了中航油两位高级经理的护照并要求中航油总裁陈久霖返回新加坡协助此事的调查。中航油方面称陈久霖在这个星期内将从中国返回新加坡。

  新加坡警方急切地想就中航油的母公司卖出中航油15%股份一事向陈久霖质询,在其上个星期的誓词中透露,中航油早在这次股权出售前两个星期,就已经将其投机性石油衍生商品交易业务的亏损情况上报给母公司了。

  律师和基金经理们昨天说,负责调查10月份中航油股权出售的组织将要起诉中航油和帮助其具体操作的德意志银行。而德意志银行则坚持认为,这次股权的出售是完全符合市场规则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