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获利回吐盘施压 欧陆股市小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40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1月26日讯】周五,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受到一些获利回吐操作的冲击,昨天清淡交易中获得的微小涨幅被悉数消耗。此外,美元疲软依旧也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3%,至4,14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至3,775点。

  昨天美国股市因感恩节而休市一天,今天开盘後道指和那指均小幅上扬。

  周五美元对欧元汇率再创新低,欧元对美元汇率已涨至一欧元兑1.3328美元,目前该汇率已在波动行情中回落至1.3241美元。

  德国“世界报”报导,受美元疲软的影响,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BMW将在南卡罗莱纳州生产其运动轿车,在美国生产汽车可缓解美元疲软对BMW盈利的冲击。BMW的股票下跌0.1%。

  今天市场的焦点股还有:皇家荷兰石油(RD)的股票下跌0.1%。周五该公司发布警讯称,由於需要时间修正已探明储量数字,公司可能会推迟提交2004年财政报告。皇家荷兰石油还称,公司的年度会议可能因此而推迟至2005年6月28日召开。

  Vinci的股票是法国大型资本股中的大蠃家,涨幅为2%。稍早时,Vinci与法国财政部达成一致,Vinci在法国收费公路运营商Autoroutes du Sud de la France中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23%。做为交换,Vinci将获得後者董事局的一个席位。

  德国家用产品生产商汉高(Henkel)是DAX 30指数中的领涨股,涨幅为1.9%。周四晚该公司指出,根据一个新的重组计划,公司计画在2006年底前裁员3000名,多数裁员将集中在欧洲和德国部门。

  汉高还表示,在2004至2006年间,公司将为削减成本而设立约4亿欧元的储备金,重组计划将使公司从2007年开始年均节省约1亿2500万欧元的成本。汉高称,重组是主要市场的挑战,全球竞争加剧和来自低薪资国家的成本压力增大。

  Cap Gemini的股票继续上扬,今日涨幅为1.1%。昨晚该公司宣布,将聘用英国电信集团(BT)零售部门的主管担任自己的运营长。

  德国制药商Merck KGAA的股票下跌0.3%。Merck宣布,已同意把法国制药厂Pithiviers卖给Orgasynth,但今天Merck没有透露售价。Orgasynth将接管Pithiviers现有业务,同时继续为Merck提供制药服务。Merck指出,这一交易有利於其生产网路的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陆股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