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东京证交所施重手 西武铁道因虚假披露信息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6: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魏梦杰 综合报道

  11月16日,东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布将于12月17日取消西武铁道(Seibu Railway)的上市资格,西武铁道也就此成为日本20多年以来首个因披露不实的股东信息而退市的公司。

  10月13日,日本有关方面发现西武铁道长期弄虚作假,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中没有如实报告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使大股东Kokudo株式会社的实际持股比例大大低于报告书上所公布的数字。同时,西武铁道公司还长期违反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80%的上市准则。东京证券交易所认为,西武铁道公司的行为已经大大伤害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赖,影响了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因此必须给予严厉惩罚。

  消息公布后,在1个月前股价超过1100日元的西武铁道,收盘价已跌至268日元。同日夜晚,西武铁道的小柳皓正社长面对媒体,只能垂下头来,他表示“很抱歉给股东添了很大的麻烦。”但他的道歉却无法平息股东们气愤的声音。

  长期作为西武铁道的竞争对手的小田急电铁,曾于9月下旬以约30亿日元购买了260万股西武铁道的股份,作为“和解的符号”。现在,该公司高层明显感到不快,认为自己公司被人欺骗和背叛了。分析师认为,西武铁道作为上市公司的信用力支撑着集团各项计划的资金筹措,被取消上市资格后,那些金融机构很难会一如既往给予西武集团资金方面的支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