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德国电信、BASF支撑 欧陆股市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5:22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11月11日讯】周四,德国经济成长不足和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在九月所在财季的业绩增长速度放缓的消息对欧洲股市形成压制,幸好在德国电信和BASF等利好的支撑下,主要股指由跌转升。

  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宣布,第三季度德国的GDP增长0.1%,明显低於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涨幅,也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增长0.3%。与上年同期相比,德国的GDP增长了1.3%。

  BASF的执行长尤尔根-哈姆布雷克特(Juergen Hambrecht)表示,“德国消费者仍然对经济上涨的可持续性没有什麽信心,同时对可能面临的更多负担缺乏明确的认识。”

  西门子(SI)的股票下跌1%。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净盈利降至6亿5400万欧元,低於上年同期的7亿2400万欧元,销售额增长5%,至208亿2000万欧元,订单额增长16%,至215亿4000万欧元。但是,德国市场的订单额下降9%。

  上述不利消息并没有影响到德国市场的整体走势。德国电信(DT)的股票高收4.6%。该公司宣布,将2004年的净盈利预期从先前的25亿欧元调升至32亿欧元,维持全年运营盈利预期不变。第四财季,德国电信净盈利增至13亿8000万欧元,超过上年同期的5亿800万欧元,销售额增长3.2%,至145亿欧元,其中行动通讯运营部门T-Mobile的销售额增长9.4%,固定线路部门T-Com的销售额下降4.2%。

  欧洲另一家大型电信公司:法国电信(FTE)的股票上涨2.8%。由於盈利实现增长,英国电信的股票在伦敦市场也获得高收。

  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ALA)和易立信(ERICY)的股票均走强。昨晚标准普尔公司宣布,调升这两家公司的债务评级。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由跌转升,涨幅为0.9%。欧元对美元汇率为一欧元兑1.2905美元。原油价格跌至每桶48美元附近。

  德国化工集团BASF(BF)宣布,第四财季净盈利大幅攀升180.8%,至3亿3700万欧元,销售额增长20.3%,至93亿1000万欧元。由於需求状况改善,BASF所属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提升,油价的上涨使公司可“将某些必要的价格增长转嫁给市场”。BASF重申,2004年的销售额和不及特殊项目的EBIT(扣除利息和税金前之盈利)将出现显着增长。

  荷兰保险商Aegon(AEG)的股票上涨2.4%。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净所得增长3%,至4亿4800万欧元,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不计资本所得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2%。该财季的保险所得增长15%,至5亿9200万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陆股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