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伦敦证交所低价抗衡纽交所争夺中国客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7 深圳商报

  “到我们那里上市更便宜”

  伦敦证交所低价抗衡纽交所争夺中国客户

  【本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计划利用它所谓的较低费率、不太繁多的监管条例作为卖点,吸引中国内地公司前来上市。作为重新定位的第一步,伦敦
证交所周一在香港开设了首个亚太区办事处。

  在吸引中国内地企业方面,伦敦落后于香港和纽约等其他金融中心。香港仍是大多数中国内地公司首选的海外上市场所,与此同时,很多企业也会到其他市场上市,其中纽约是最受欢迎的地方。

  伦敦证交所的初步目标是与纽约证交所展开正面竞争。目前有超过20家中国公司在纽约上市,相比之下,在伦敦上市的有6家。

  伦敦证交所亚太区总裁祝晓健说,伦敦市场的最高上市费用约为19万美元,大大低于纽约的标准。同时,伦敦的最高年费约为3万美元,纽约市场则为50万美元。

  伦敦证交所也在与香港联交所协作,以便让计划在这两个市场上市的公司使用单一招股说明书。

  伦敦证交所总裁吉布森·史密斯拒绝有关伦敦法规更为宽松的任何说法。“这是不同种类的监管,根本不是更为宽松,”他说,“我们对所有公司的质量都会有所担心,就连我们自己的公司也是如此,但我们不会让这些担心阻碍我们邀请中国公司上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