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中国网通定于下月17、19日登陆港美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16 新京报

  上市方案已经确定,上市时间分别为下月17日、19日

  本报讯(记者邹山)中国网上上下下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其海外上市已经正式揭开最后的面纱。

  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网通上市招股书已经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
)公布。其登陆美国交易所时间定于11月19日,17日则将进入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昨天,记者获悉,网通上市招股书已经正式由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公布。

  在美国的公开招股说明书中,中国网通将在美国以美国存托股份(ADS)形式发行94140万股普通股,香港计划发行10460万股,共计发行104600万股。据称,中国网通将在2004至2006年间投入85.4亿美元进行网络建设。

  据悉,此次中国网通IPO的总股发售比例为16.2%,低于国家关于红筹股必须不低于25%的规定。据内部人士称,中国网通上市的发行出售的总股本最后确定为16.2%,最重要原因在于此前网通改制前的小网通的历史遗留问题。据称,此次中国网通8.8%的总股本已被包括新闻集团和高盛等海外股东持有。

  据网通内部人士介绍,此前关于网通融资额度的报道均属猜测。目前由于两大证交所尚未最后确定上市交易的价格,在两地IPO的总额度无法最后确定。不过据他分析,此次中国网通IPO融资的最低限额为10亿美元,总体在10亿-15亿美元之间。

  一位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中国网通经过“改制、融合、上市”三大战略转变,在2004年的最后季度实现上市,实属不易。此前还有报道称,在国际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网通为保证成功在海外上市,不得不在等待中选择海外IPO的最佳时机。

  此外,接受记者采访的网通内部人士还对此前关于网通上市存在的几大错误猜疑进行了一一纠正。

  这位人士明确告诉记者,此前关于中国网通为保证新股发行的吸引力,有意降低融资规模等说法均为不实之辞。同时,这位业内人士还批驳了有关上市时间表一拖再拖的说法。

  据他分析,此前同样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的中石油,上市的准备期长达2年,而中国电也为此付出了1年的时间。他向记者分析称,从今年年初开始到现在,中国网通的上市时间仅有10个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