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孙德明、易培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20 证监会网站

  证监罚字[2006]19号

  当事人:孙德明,男,1965年出生,富成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富成证券)原董事长,住址:上海市静安区延平路123弄。

  易培剑,男,1970出生,富成证券原拟任董事长(2005年1月至4月),住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聚豪园景丽阁4F。

  富成证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一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我会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

  经查明,富成证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非法挪用客户企业债券1.66亿元

  自2004年7月起至2005年3月,富成证券未经客户同意,擅自挪用客户99宝钢债共计1.66亿元进行债券回购。深圳万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万泓)和海南一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一鼎)利用上述回购款在富成证券下属3个营业部4个资金账户下挂的115个个人股东账户共购入“思达高科”(股票代码:000676)862万股。同时,深圳万泓分别在富成证券杭州营业部托管了其实际控制资金账户下134万股“思达高科”、在福州营业部托管了浙江三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账户下的266万股“思达高科”作为1.2亿元企业债回购款的抵押。

  富成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原《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三)项“挪用客户所委托买卖的证券或者客户账户上的资金”的规定,构成了原《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未经客户的委托”,“挪用”“客户账户上的证券”的行为。

  孙德明对非法挪用客户企业债券1.2亿元承担责任,易培剑对非法挪用客户企业债券0.46亿元承担责任。

  (二)违规开展委托理财业务

  富成证券未取得我会批准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2004年5月富成证券与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良友)签订国债托管协议,托管该公司持有的面值为6976万元的03国债(1),用于国债回购,期限自2004年4月8日至2005年4月8日,并约定利率6.3833%。

  富成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原《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二款“证券公司不得超出核定的业务范围经营证券业务和其他业务”的规定,构成了原《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所述“证券公司违反本法规定,超出业务许可范围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

  孙德明应对上述行为承担责任。

  (三)违规拆借资金

  富成证券和深圳万泓分别于2004年12月15日和2004年12月22日签订2份资金拆借协议,金额分别为500万元和1000万元。富成证券作为资金的拆出方。另外,富成证券于2005年1月5日以舟山一处自有房产做抵押,融资1000万元拆借给深圳新华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富成证券违规拆出资金共计2500万元。

  富成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原《证券法》第一百三十条“经纪类证券公司只允许专门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和原《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二款“证券公司不得超出核定的业务范围经营证券业务和其他业务”的规定,构成了原《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所述“证券公司违反本法规定,超出业务许可范围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

  孙德明应对该行为承担责任。

  依据原《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本会决定吊销孙德明、易培剑的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3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六年六月三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