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图文:独立见解分析师招商证券胡鸿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28 新浪财经

  

图文:独立见解分析师招商证券胡鸿轲

独立见解分析师招商证券胡鸿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由CCTV《中国证券》、《中国证券报》、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最佳证券分析师评选”日前在深圳揭晓,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图为:独立见解分析师招商证券胡鸿轲。

  一、基本情况

  姓名:胡鸿轲

  学历:企业管理学硕士

  单位:招商证券

  职务:高级分析师

  研究方向:批发零售贸易行业

  格言:买入并长期持有

  兴趣爱好:天文学、哲学、历史以及球类运动

  崇拜的投资大师:巴菲特

  二、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投资者给我的厚爱,同样感谢今日投资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在以后的研究工作中,我仍会立足于客观独立,为投资者挖掘出值得长期投资的优良投资品种。

  三、专业特长及研究成果

  逻辑性结构分析。

  《苏宁电器——“耐久力”优势推动公司最终在行业替代增长中胜出》

  《勇携王者之手、笑享成长之利——2006年中期中期零售、贸易行业投资策略》

  四、投资理念

  客观独立、框架把握全局、深入把握局部、国际化视野

  五、研究体悟

  在对零售行业进行深入的归类、对比、结构等分析的基础上,对零售行业的演进前景给出了清晰而前瞻性的判断,并在此基础上成功推荐了以苏宁电器(002024)、武汉中百(000759)、大商股份(600694)、农产品(000061)等公司为代表的行业龙头。

  六、焦点连线

  1、您认为上半年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是什么?未来的核心推动力在哪里?

  今年上半年行情的主推力来源于业绩的增长,长期看,资本市场长期牛市的推动力本质上还是来源于业绩的增长。

  2、您认为哪些行业板块或哪些个股能够暴冷门?

  今年上半年商业板块在业绩整体增长的推动下,已经完成了2006年的主升浪,如果能够爆冷的话那么应该主要集中于业绩比较差,但是具有较强重组概念的商业板块。

  3、您认为分析师应该如何保持分析的独立性?

  客观独立主要来源于对行业的深刻认识,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研究框架,形成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逻辑判断,并在此基础上对上市公司的

竞争力、盈利状况、估值做出客观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