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公告 > 正文
 

上海中科合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参股子公司江苏康泰农化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3: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上海中科合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江苏康泰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康泰农化”)第二大股东,持有其股权份额58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8.8%。公司与常州市康泰化工厂(以下简称“常州康泰”,是康泰农化的第一大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将公司持有的康泰农化38.8%的股权以447.8万元转让给常州康泰。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05年第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无需公司股东大会或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也无需征得其他第三方同意。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常州市康泰化工厂

  企业性质:集体所有制

  注册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儒林镇北郊

  主要办公地点:江苏省金坛市东门大街9号康美大厦4楼

  法定代表人:张伟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000元

  主营业务:丙烯菊脂制造,兼营菊酸甲脂、菊酸乙脂。主要产品包括家庭卫生杀虫用的DE菊酸类系列产品和农用、家用两用杀虫剂产品。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康泰农化成立于2001年2月16日,是由常州市康泰化工厂、上海恒金高科技投资公司、杭州蓝阳物资有限公司与共同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主要从事DV酸已酯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功夫菊酯、功夫酸、联苯菊酯和联苯酸。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交易金额:447.8万元

  定价情况:鉴于康泰农化从开业至今始终处于亏损状态,本次转让价格以该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为基数,扣除截至2002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发生的亏损数额346万元确定转让股权的价格,总价款为447.8万元。

  支付方式:现金,常州康泰按照以下期间分期支付股权转让的价款:

  (1)协议签订之日起15日内,支付上述价款的60%,即人民币268.68万元;

  (2)本次股权转让办理完股权转让之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之日起5日内,支付上述价款的40%,即人民币179.12万元。

  五、交易涉及的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情况,公司与康泰农化原存在的其它应收款余额2,258,182.50元由康泰农化以现金形式分两次偿还:首批回款不低于总额的50%,于前述60%股权转让款同时支付;尾款于前述40%股权转让款同时支付。

  六、交易标的的过户

  双方约定,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公司配合、协助常州康泰办理康泰农化的股东变更手续及提供相应法律文件。

  七、转让目的及对公司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目的是为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率,改变对外投资持续亏损的状况,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和稳步发展。

  八、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预计通过本次股权出让将为公司带来约310万元收益。

  九、备查文件

  1、中科合臣二○○五年第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书》;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中科合臣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6月3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