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公告 > 正文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5: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交易内容

  本公司将持有的江苏华能淮阴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以下简称“淮阴电厂一期工程”)26.36%的股权转让给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国际”)。

  2、交易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

  本次交易不改变公司主营业务。本次交易公司获得投资收益3495.7万元。

  一、交易概述

  本公司于2005年5月26日与华能国际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淮阴电厂一期工程26.36%的股权转让给华能国际。本公司与华能国际不存在关联关系。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05年5月27日召开,对公司上述交易进行了审议。

  二、交易对方介绍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30日,注册资本:1,205,538.344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李小鹏。主要经营范围: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电厂;开发、投资、经营以出口为主的其他相关企业。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淮阴电厂一期工程由华能发电公司、江苏省投资公司、江苏省淮阴市投资公司和江苏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1月26日共同投资成立。经多次股权转让,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6500万元,其中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63.64%,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6.36%,江苏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目前公司现有总装机容量为44万千瓦的2台22万千瓦燃煤机组,两台发电机组分别于1993年和1994年8月投产。

  根据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对淮阴电厂一期所出的审计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2004年淮阴电厂一期工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9,762,944元,主营业务利润161,288,877元,利润总额156,454,227元,净利润105,866,158元。截止2004年12月31日淮阴电厂一期工程总资产890,116,335元,净资产598,779,940元,每股净资产2.26元。本公司持有华能淮阴每股帐面净值为2.649元,计18504.3万元。

  四、交易主要内容

  (一)权益交割日

  本次股权转让取得和完成了与本次股权转让相关的所有批准或备案程序后的第3个工作日。

  (二)交易标的

  本公司持有的淮阴电厂一期工程26.36%的股权。

  (三)定价原则

  定价依据为华能淮阴2004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帐面净资产及财务决算,参照2002年12月31日江苏省淮阴市投资公司转让华能淮阴股权的转让价格,结合目前电力行业的发展前景,综合后确定转让价格。

  (四)交易价格及支付

  经协商本次股权转让价22000.00万元人民币,2005年1月1日至转让日淮阴电厂一期工程所实现利润由华能国际享有。以现金方式一次性支付。

  (五)协议生效条件

  此次交易须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考虑到电力行业过快的投资增长、煤炭价格的增长,公司决定转让所持淮阴电厂一期工程26.36%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产生投资收益3495.7万元。

  五、备查文件

  1、《股权转让协议》;

  2、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五年五月二十七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