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公告 > 正文
 

湖南株冶火炬金属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独立董事高德柱先生,因工作原因委托独立董事陈晓红女士就本次会议议题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刘俊海先生,因工作原因委托独立董事樊行健先生就本次会议议题行使表决权。董事陈志新先生,因工作原因委托独立董事曹修运先生就本次会议议题行使表决权。董
事陈华强先生,因工作原因委托独立董事傅少武先生就本次会议议题行使表决权。

  1.3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公司负责人傅少武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一宪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何献忠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公司基本信息

  2.2 财务资料

  2.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2 利润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2.3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行业和经营范围没有发生变化。

  公司主要产品产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本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228.1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因为国际、国内有色金属产品价格上涨所引起,但同时也引起了有色金属原料大幅度上涨,造成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急剧上升,使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3.4%下降至本期的10.27%,对此,公司加强了对各项成本费用的控制与考核,使各项费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确保公司的平稳发展。

  3.1.1 占主营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营行业或产品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3.1.2 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适用√不适用

  3.1.3报告期利润构成情况(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期间费用、投资收益、补贴收入与营业外收支净额在利润总额中所占比例与前一报告期相比的重大变动及原因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3.1.4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1.5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2 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一、报告期内与本公司存在关联交易的关联方如下:

  1、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株冶集团):本公司控股股东,法定代表人傅少武,注册资本53020.4万元,主要经营范围是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资产经营;对冶金、建筑、电子信息及其他高科技行业的投资;有色金属及其副产品冶炼、购销;来料加工;工厂经营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

  2、湖南株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株冶有色):本公司母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傅少武,注册资本76857万元,主要经营范围是对冶金、建筑、电子信息、化工、生物制药、电子信息及其他高科技投资;有色金属、矿产品及其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来料加工。

  3、湖南黄沙坪铅锌矿(简称黄沙坪):与本公司同受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法定代表人朱崇洲,注册资本8434万元,主要生产铅、锌、硫、铜精矿。

  4、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柿竹园):与本公司同受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法定代表人洪明洋,注册资本18948万元,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加工、销售及相关产品生产、销售。

  5、湖南湘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湘铝):与本公司同受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法定代表人杨森保,注册资本28620万元,主要生产经营氟化盐、电解铝、锂盐、硫酸铝、人造石膏系列产品。

  二、2005年一季度日常关联交易表

  关联交易类别 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 关联人 2005年预计总金额 2005年一季度实际 占同类交易的比例

  采购原材料渣料、半成品株冶有色 不超过2000 100

  % 原材料、备品备件株冶有色 不超过3000 25

  % 锌精矿 黄沙坪不超过128007.53

  % 锌精矿 柿竹园不超过19201.13

  % 购买生产所需动力 压缩风、蒸汽株冶有色 2140.44

  % 加工直流电株冶有色 22684.69

  % 加工交流电株冶有色 2780.57

  % 煤气 株冶有色 32356.68

  % 污水处理费株冶有色 9221.90

  % 新水、软化水、株冶有色 4440.92

  % 净化水、二回水

  销售产品或商品 浮选银精矿株冶有色 6000100

  % 富集铟渣含铟株冶有色不超过11000100

  % 铜镉渣含铜株冶有色不超过2000100

  % 铅渣含铅株冶有色不超过3000100

  % 铅渣含银株冶有色不超过5000100

  % 6#沸腾炉二氧化硫 株冶有色不超过500100

  % 锌锭 株冶有色 920.09

  % 原材料、备品备件、硫酸 株冶有色 42917.89

  % 硫酸 湘铝200029.43

  % 接受综合服务 警卫服务、其他服务费 株冶有色 240 60100

  % 租赁土地使用权 租赁生产系统土地株冶集团 149.533.99100

  % 租赁办公用房 租赁办公用房株冶有色 133.233.3100

  % 租赁设备租赁设备 株冶有色324.9681.24100

  %三、上述关联交易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市场进行定价和交易,所有发生的关联交易均为公司的正常业务,没有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在在损害公司利益的现象。2005年一季度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除向株冶有色采购的原料备品备件外,其他项目均与预计情况基本相符。向株冶有色采购的原料备品备件2005年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2005年一季度实际为1159万元,按进度计算超过54.53%,主要原因是公司从株冶有色购进的银粉和铅锭增加较多。由于公司加快了募集资金的投入,为了保证募集资金项目能尽快的运行并产生效益,提前自制了生产必须的阳极板所致。

  3.3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4 经审计且被出具"非标意见"情况下董事会和监事会出具的相关说明

  适用√不适用

  3.5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6 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或预算的滚动调整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名称: 湖南株冶火炬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傅少武

  日期: 二○○五年四月二十六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