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京东方(000725)2005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京东方(000725)2005年第1季度报告

  §1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本公司本季度财务会计报告未经审计。

  1.3本公司董事长兼CEO王东升先生,总裁兼COO梁新清先生,财务总监王彦军先生,主计长兼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孙芸女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1.4本公司本季度报告以中国《企业会计制度》编制。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

  2.2 主要财务数据与指标

  表一 单位:人民币元

  注1: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报告期末股东权益-3年以上应收帐款-待摊费用-待处理<流动、固定>资产净损失-开办费-长期待摊费用)/报告期末普通股总数;

  注2:“每股净资产”和“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计算中,以总股本146,379.72万股计算。

  表二 单位:人民币元

  注:“每股收益”的计算中,2005年以总股本146,379.72万股计算,2004年以总股本97586.48万股计算。

  表三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单位:人民币元

  2.3 利润表(附后)

  2.4 报告期末,本公司股东总人数78,490户(其中B股股东36,473户),本公司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情况: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受TFT-LCD行业周期波动的影响,本公司2005年1月至3月利润出现负增长。2005年1月至3月,本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81,864,602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3.6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17,099,436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0.68%;实现净利润-450,748,342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69.81%。

  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提出了“增收节支,精细管理,实现组织利润最大化”的方针,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巩固并拓展客户资源,加速上游零部件本地化配套进程,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成品率,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来提高盈利能力。随着TFT-LCD行业的复苏,通过全体员工的奋斗和努力,公司的经营业绩将稳步提升。

  3.1.1 占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主营行业或产品情况。

  √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3.1.2 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适用 不适用

  3.1.3报告期利润构成情况(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费用、投资收益、补贴收入与营业外收支净额在利润总额中所占的比例与前一期报告相比的重大变动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1.4 主营业务及结构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1.5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 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3.4 经审计且被出具“非标准意见”情况下董事会和监事会出具的相关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3.5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6 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或预算的滚动调整情况

  适用 √ 不适用

  3.7 其他重大事项

  √ 适用 不适用

  ①截至报告期末,本公司借款情况(含等额折算的外币) 单位:人民币元

  ②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发生变动

  2005年3月1日,北京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投资”)股东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智能科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日本国丸红株式会社三方签订了合营合同,日本国丸红株式会社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受让京东方投资10%股权形式参与京东方投资改制重组。有关内容详见2005年3月2日公告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

  ③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7.4亿美元银团贷款

  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31日与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建设开发专业支行为独家牵头行的银团签订《银团贷款协议》及相关协议,并获得银团贷款7.4亿美元(含等值折算人民币)。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0五年四月二十五日

  2005年1-3月利润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