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2004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古井贡(000596)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5: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古井贡(000596)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将产生1.9亿元左右的亏损。主要原因是:

  (1)公司拟对通过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恒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国债投资全额计提坏帐准备。截至到2004年12月31日,公司国债投资帐面净值为9053万元,考虑到目前三家证券公司的情况,遵循谨慎性原则,公司将对国债投资全额计提坏帐准备。

  (2)控股子公司亳州古井销售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补提2004年度应缴所得税5433.6万元。公司按照会计处理的一贯性原则,一直采用与销售公司合并缴纳所得税方法,近日,财政部驻安徽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财政部专员办”)对我公司近几年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后认为,公司这种纳税方法因没有经过国家税务总局的审核批准,不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汇总合并纳税企业实行统一计算、分级管理、就地预交、集中清算所得税问题的补充通知》中的相关规定。鉴于这种情况,董事会通过与有关方面的积极沟通,根据财政部专员办的检查结果判断认为公司与销售公司从2004年起可能会分开缴纳所得税,因此销售公司需要补提2004年度应缴所得税5433.6万元。

  (3)公司拟对库存商品和包装物等计提较大数额的减值准备。

  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从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考虑到公司部分库存商品因市场原因滞销和目前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公司董事会决定按照现行会计政策及谨慎性原则,对库存商品和包装物等计提较大数额的减值准备,具体计提数额将在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3.业绩预告修正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2043万元

  2.每股收益:0.087元

  三、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内容的差异

  1.已经披露的关于本期业绩的业绩预告见:

  公司2004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

  2.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为:公司2004年度的净利润将会比2003 年度有大幅度的下降。

  3.造成上述差异的原因为:

  (1)国债投资资金的回收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尽管之前得知与公司发生国债交易纠纷的上述三家证券公司有两家被托管,一家同时涉及多起诉讼,但是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董事会认为回收国债投资资金有一定的可能性,但一直不能准确判断回收的具体额度,因此无法准确提取相应的坏帐准备。目前从国债投资资金回收小组收集到的三家证券公司的最新情况来判断,董事会认为公司回收国债投资资金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遵循谨慎性原则,决定全额计提公司国债投资坏帐准备。

  (2)董事会2004年度没有计划采用公司与销售公司分开缴纳所得税的办法。公司按照会计处理的一贯性原则,在此之前一直采用与销售公司合并缴纳所得税方法,但是近日财政部专员办在对公司检查后认为公司采用的这种合并缴纳所得税的方法不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因此董事会通过与有关方面的积极沟通后,根据财政部专员办的检查结果判断认为公司与销售公司从2004年起可能会分开缴纳所得税,经过财务部门的测算,销售公司需要补提2004年度应缴所得税54,336,413.66元。

  (3)董事会近期决定对公司库存商品和包装物等计提较大数额的减值准备。根据市场部门的调研,2004年,公司的部分产品在市场上出现了滞销的局面,同时销售公司也在近期开始了产品更新换代和销售结构调整,将停止销售不适销对路的产品,鉴于以上原因,董事会遵循谨慎性原则,决定对公司的库存商品和包装物等计提数额较大减值准备。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有关决策程序

  2005年4月11日,公司董事会就造成本次业绩修正的原因召集全体董事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决议。

  2.公司董事会决定从2005年起采用公司与销售公司分开缴纳所得税的方法,经过财务部门测算,2005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将会亏损,具体亏损数额在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安徽古井贡(资讯 行情 论坛)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四月十二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井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