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方正科技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3: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方正科技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2005年度日常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交易情况

  1、 深圳市北大方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北大方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1.4亿元,公司位于深圳石岩湖北大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园,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现已形成年产150万台显示器,产品涵盖显示器、投影设备、网络终端等。

  该公司为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持有本公司10.91%的股份,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故该公司与本公司为关联公司,与本公司关系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

  本公司2004年共向该公司采购显示器等电脑部件367.5万元,该公司在深圳石岩湖北大方正科技园的生产基地2004年加大了设备投入,添置了显示器生产流水线,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都有了大幅度提高,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良好,能够持续正常生产,为本公司持续大批量供应显示器。预计2005年本公司向采购电脑显示器总金额不超过7亿元。

  2、 北京市方优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任作敏。主要经营电脑及其周边产品的售后服务工作。本公司持有其10%的股权,该公司为本公司的参股企业,本公司将产品售后服务委托该公司进行,构成关联交易。

  该关联交易范围包括公司的主营产品方正品牌系列家用、商用、笔记本、服务器及打印机五类产品的售后服务的外包。该等外包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与方优技术服务公司接受的同类外包服务定价一致,采用公平的市场价格,不损害任何一方的合法权益。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良好,能够持续正常提供服务,预计2005年度,外包给方优技术服务公司外包服务支付金额不超过5500万元。

  3、广东方通物流有限公司简介

  注册资本:1700万元,法定代表人:段力冲,主要经营范围:货物运输,代办仓储

  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占广东方通物流有限公司40%股权,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占该公司10%股权,由于方正产业控股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同时本公司持有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12%股权,故本公司将产品物流运输委托给方通物流构成关联交易。该公司与本公司关系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

  公司下属子公司东莞方正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主营产品方正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每年的货物运输量相当大,现集中外包委托给第三方物流专业公司广东方通物流有限公司,便于公司加强物流管理,减少公司管理成本。该等物流外包的定价采用以前东莞公司外包给其他承运商的价格,采用公平的市场价格,不损害任何一方的合法权益。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良好,能够持续提供物流服务,预计2005年度,外包给方通物流的货物运输总量支付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4、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公司

  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法定代表人:芦功林。

  方正传媒通过与电视台、报纸合作,代理其广告业务,打造媒介广告投放网络。公司代理客户广告投放业务,并提供数据分析报告,以及客户品牌整合营销计划,提升品牌价值。公司从事展览、大型活动策划等品牌推广活动。在此基础上,介入报刊、电视媒体的广告、发行,印务,出版等业务;以及策划、创意、品牌宣传等产品推广及品牌建立业务。

  本公司持有方正延中传媒12%的股权,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持有该公司54.67%的股权,故本公司将广告投放代理权委托给方正延中传媒及其下属控股公司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以前的广告投放代理不集中,为统一管理,形成广告投放代理的规模优势,将公司的广告代理权委托给方正延中传媒公司,便于公司加强广告投放的力度,减少公司市场管理成本。该等广告投放代理业务价格,依据公司原代理价格和业内通行价格,采用公平的市场价格,不损害任何一方的合法权益。该公司目前经营正常,预计2005年度,委托给方正延中传媒及其下属控股公司的广告代理总额不超过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的2%。

  三、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公司业务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公司独立性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四、关联交易的审议授权和事后报告程序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05年第一次会议于2005年3月1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公司2005年度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关联交易提交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授权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提交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表决,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2、提请2004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公司经营情况,决定日常经营活动中售后服务外包、物流外包、广告代理权委托和采购显示器的实际数量和金额。

  3、 公司董事会可在不违背上述第1项原则的前提下,授权经营班子具体实施管理。

  4、对于关联交易单笔金额超过300万元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0.5%的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应根据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于连续发生、难以及时公告的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应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

  5、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非经常性的资产收购或出售等其他关联交易行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交易所上市规则进行。

  五、关联交易授权的有效期

  上述关联交易的授权获2004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后,有效期为公司2005年1月1日起至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05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05年第一次会议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3月19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