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曙光股份(600303)对外投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曙光股份(600303)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丹东曙光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专用车公司)于2005年3月4日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6000万元,在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辽宁曙光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称新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

  本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辽宁曙光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本事项无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合资方丹东曙光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丹东市振安区曙光路50号,法定代表人:梁文利,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生产、销售民用改装车(按产品目录范围),汽车底盘。专用车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新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新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汽车制动系统及相关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和销售。新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现金4800万元,占80%比例,专用车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现金1200万元人民币,占20%比例。新公司注册地为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合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资企业注册资本6000万元,各方出资比例如上所述,合资双方都以现金方式出资。

  2、合资企业董事会成员5名,其中本公司3名,专用车公司2名;监事会成员3名,其中本公司2名,专用车公司1名。

  3、协议自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汽车安全技术的开发与研究是当前世界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汽车制动系统是汽车安全的关键零部件,是汽车工业中的高新技术产品,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和大力发展的产品(国家确定重点发展的二十五种关键零部件中,有七种是汽车制动系统产品)。盘式制动器作为汽车制动系统中的一个重要产品,以其良好的制动性能、制动安全性越来越被各类汽车所采用,市场潜力很大。

  本公司与专用车公司共同投资生产盘式制动器,旨在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产品体系,满足汽车市场对盘式制动器的强烈需求,实现自己的战略发展目标。

  六、备查文件目录

  四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3月4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曙光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