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嘉宝集团(600622)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嘉宝集团(600622)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转让本公司持有的上海东嘉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原为“上海东进食品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东嘉公司”)95%股权,转让价格为950元;上海嘉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东嘉公司5%股权,转让价格为50元。

  该交易为非关联交易;

  该交易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也不影响公司的利润;

  该交易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一、交易概况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上海东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零资产转让的议案》的有关精神(详见2004年8月18日《上海证券报》),本公司和本公司的全资企业上海嘉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贸易公司”)于2005年3月4日与上海锦行劳动保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行公司”)、上海东铪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铪公司”)在上海市嘉定区签订协议,本公司将持有的东嘉公司90%股权以900元的价格转让给锦行公司,同时本公司和贸易公司各自将持有的东嘉公司5%股权均以50元的价格转让给东铪公司。该交易为非关联交易,本交易尚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

  上海锦行劳动保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10万元;法定代表人:汤雄斌:住所:嘉定区江桥镇华江路20号B座-119;经营范围:劳保咨询、安保服务咨询、礼仪服务、室内保洁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咨询、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截止2004年7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88783.46元,净资产为125917.67元。

  上海东铪工贸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朱军;住所:嘉定区江桥镇金宝工业园区;经营范围:食品、调味品、饮料、保健食品、南北杂货、日用百货、塑胶制品、通讯器材、五金交电、汽配、食品添加剂的销售,五金加工(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截止2004年7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288872.61元,净资产682302.24元。

  以上两公司与本公司及本公司的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没有联系。

  最近五年内,以上两公司也没有受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情况,没有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的情况。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东嘉公司的前身为上海东锦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1年4月更名为上海东进食品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22日又更名为上海东嘉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5700万元,占95%股权;上海嘉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占5%股权;法定代表人:陈伯兴;住所:上海市嘉定区封浜镇曹安路13号桥南;经营范围:食品机械(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根据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止2004年3月31日,东嘉公司总资产为430.96元,净资产为-1089.55万元。根据上海大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截止2004年7月31日,东嘉公司总资产为430.96元,净资产为-793.98万元。

  本公司没有向东嘉公司提供担保。东嘉公司共欠本公司借款本息1038.61万元(其中本金743.05万元),本公司对此已计提了1036.11万元坏帐准备。

  本公司和贸易公司此次转让的股权没有被设定任何抵押、质押或存在其他任何担保权益的情况,也不存在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的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和贸易公司不再持有东嘉公司的股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1、转让价格。协议各方同意本公司转让给锦行公司的东嘉公司9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900元;同意本公司、贸易公司各转让给东铪公司的东嘉公司5%股权各为50元。

  2、支付方式。协议各方约定: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的1个月内,由锦行公司、东铪公司分别向本公司、贸易公司足额支付上述股权受让款。

  3、交割时间。在收到上述股权转让款后,在锦行公司、东铪公司的协助下,由本公司和贸易公司负责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4、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经各方签字、盖章起生效。

  五、其他

  本次出售股权,不存在人员安置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

  六、收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四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精神,本公司豁免东嘉公司欠本公司的1038.61万元,核销坏帐准备,具体手续报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后实施。本公司和贸易公司转让持有的东嘉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风险的防患。

  因东嘉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负数已按权益法在2001年度中反映,同时公司已于2001年度对东进公司的借款进行了绝大多数的计提,故此次转让东进公司股权对本公司利润基本无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3月5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宝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